旗下微信矩阵:

柳传志谈总裁修炼:梦想之前 先想好如何让企业活下去

柳传志认为,优秀的企业总裁首先要让企业活下去,能够有盈利,而且要让盈利持续增涨;其次,要学会商业模式的调整与创新;第三,如果在方向上有调整以后,内部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必须考虑具体的激励模式。
2016-03-21 08:00 · 投资界     
   

  一位优秀的总裁应该是什么样的?在日前联想之星的创业CEO特训班第八期(简称星8课)开班第一课上,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CEO陈春花联袂开讲《总裁是怎样炼成的》,诸多精彩观点值得创业者借鉴。

柳传志与陈春花谈总裁是如何炼成的

  总裁的使命是什么?

  柳传志

  首先,要让你的企业活下去,能够有盈利,而且要让盈利持续增长,这是一个最基本的事。

  其次,当你选了一个模式以后,你走着走着会发现,外部的形势逼着你要变,可能国家的政策有改变,更多的是同行的竞争中新技术创新还有业务模式创新都逼着你马上要调整。所以要不停地想,我今天这个模式就这样做下去能不能活?

  最后,如果在方向上有调整以后,你内部的组织架构,你的人员,你的激励方式跟得上吗?这些事总裁都得考虑。

  陈春

  第一,总裁的使命是先产生业绩,先让企业活下来。这跟柳总说的一致,你要找到商业模式、业务模式,这是非常关键的。

  第二,总裁要把每一个成员跟经营挂钩。很多时候,组织管理中的很多问题,最后你发现都是总裁的问题,如果跟经营、业绩没有关系的时候,总裁的职责就没有尽到,公司就会出一系列的问题。

  第三,使命,总裁必须在不同的阶段要能明确地做出不同的选择。很多人都觉得说,空降CEO要表现出自己个人的魅力,其实不对的,你最重要的是要跟这个企业和这个行业能够融在一起。

  最后一个,总裁要会管理自己。总裁是管别人的,但是总裁排第一位的是管理你自己,这是你个人的使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213947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