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2大趋势凯文凯利预言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商品被购买 VR藏商机

作为互联网的预言大神级人物,20年前凯文·凯利《失控》一书,便已提前预见了移动互联网的今天与商业应用: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网络社区、大众智慧、迭代。在此KK带来了未来10到25年都将具有长期影响的12个趋势。
2016-04-06 17:26 · 投资界  王珑娟   
   

  作为互联网的预言大神级人物,20年前凯文·凯利《失控》一书,便已提前预见了移动互联网的今天与商业应用: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网络社区、大众智慧、迭代。在此次苏宁举办的预言聆听会上,KK带来了未来10到25年都将具有长期影响的12个趋势。

  凯文凯利所看到的12个趋势,在过去20年里已经悄悄发生,未来这些趋势将会更加明显还将渗透到我们的文化以及商业的各个方面,新的商机就在这里。

  趋势一:形成/成为(Becoming)

  40年前,我们并不知道电脑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是为什么KK不关心具体的大公司,而要考虑宏观的发展趋势。

  从层级化结构到网络化结构,这是一个变化趋势。正因为网络的存在,我们在沟通方面创造了更多的可能。在交流的时代,最有效的结构就是一个网络化结构。集中式的结构是一个层级结构,分散式的结构是一个开放性结构,这就是网络式结构的活力所在。所有的产业都在向分散式结构靠拢,未来这个趋势会持续发展。

  趋势二:认知(COGNITIVE)

  人工智能的时代即将来临,这个趋势也可以说是认知的趋势。但这个词实际上的意思就是我们应该如何变得更聪明。在KK看来,它们不是和人类一样的智能,但可以帮助人类。

  三种关键的技术元素

  现在所发生的科技变化,能帮助人工智能更快速的学习进步。在这当中,三种技术元素的发展加快了人工智能数量和质量的提升。

  第一、神经元网络(通过模拟大脑神经元网络处理、记忆信息的方式,完成人脑那样的信息处理功能);

  第二、GPU芯片。GPU芯片通常是游戏芯片,也可以用在人工智能领域,它有很大的价值;

  第三、大量的数据,大规模数据可以帮助人工智能变得更聪明。

  商机:

  1、未来人工智能可以做成服务进行售卖;人工智能可以有很多种工作形式,我们可以和人工智能合作,或是创造出各种不同的思维形式。

  2、人工智能将给人类创造新的工作机会。总而言之,人工智能可以购买,可以使用,可以做任何事情,可以让我们有不同的想法。

  趋势三:互动(INTERACTING)

  1、VR技术

  虚拟现实在硅谷发展非常快,IBM也投入了做虚拟现实的产品,一些西装或者是手套,都可以和虚拟现实相关联。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个平台是什么?那就是VR,就是虚拟现实,虚拟现实的各个类型。

  2、AR技术

  这是一种是进入式的体验,你感受到那些东西在你身边是确确实实发生的,可能只是一个卡通,或者是一个虚造的东西,你感觉自己切切实实地处在另外一个环境。

  3、MR(混合现实)技术

  所谓的混合现实(Mix reality,简称MR,既包括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指的是合并现实和虚拟世界而产生的新的可视化环境。在新的可视化环境里物理和数字对象共存,并实时互动)这个技术发展得非常非常快,它会像智能手机一样迅速发展,得到普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063953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