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我们从中挑选了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主张投人,却也是中国最敏锐的趋势判断者;他们信赖感觉,提起行业发展却始终如数家珍。或许他们投出的某些项目也曾颗粒无收,甚至血本无归,但在大机遇面前,他们往往能挑中那些被时代选中的人。
2016-07-20 12:52 · 投资界  Evey Vincy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龚虹嘉:偏爱冷门,一个项目赚了上万倍

  投资案例:海康威视

  【投资风格】

  龚虹嘉曾说,有人把做天使投资的定义成“三个F”:创业者的家人(Family),创业者的朋友(Friends),比较傻(Fools)的人。我想了想,被我投资的基本上都是朋友,我是从投朋友开始成为天使投资人的。 

  2001 年11 月,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龚虹嘉出资245万元,持股49%。而经过15年,这笔投资给龚虹嘉带来了超万倍的回报。而龚虹嘉投资之初的想法也不过是帮助曾经的校友、同学实现创业的梦想。

  【投资逻辑】

  有人评价龚虹嘉是最特立独行、非主流的“土八路投资人”,偏爱投资“冷门”项目和背景“平凡”的管理人。别人不想做、不愿做、不敢做的东西,才可以去做,是他著名的三不原则。他不喜欢凑热闹,所投的项目往往在当年都不被外界看好,甚至一度被称作是荒唐,但显然,这些所谓“荒唐”的项目给他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我投资的企业家一般都没有特别优秀的背景,但他们都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激情、有梦想、够坚持,同时他们在自己所在的领域有深厚的沉淀和积累。”在龚虹嘉看来,真正做过公司,很有经验的,往往创造不了太大的奇迹,真正能创造奇迹的往往是那些此前没创立过公司的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 Vinc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03999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