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我们从中挑选了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主张投人,却也是中国最敏锐的趋势判断者;他们信赖感觉,提起行业发展却始终如数家珍。或许他们投出的某些项目也曾颗粒无收,甚至血本无归,但在大机遇面前,他们往往能挑中那些被时代选中的人。
2016-07-20 12:52 · 投资界  Evey Vincy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薛蛮子:投资李想和蔡文胜是“得意之作”,做天使讲究“老奸巨猾”

  投资案例:汽车之家、265、雪球、一号外卖

  【经典案例】

  薛蛮子曾说过,做天使投资人的经历里面,迄今最满意的是投了两个比自己牛的人——蔡文胜和李想,一个初中毕业,一个高中毕业。当年李想只是一个21岁高中毕业的孩子,怎么知道他会是汽车之家的创始人?谁能想到初中毕业的蔡文胜,能从265起,又做起了天使投资人?

  【投资逻辑】

  薛蛮子常说,成功没有根本的标准,并不是说这个人长多高、说什么话就能成功的。他是怎么做到的?“这是艺术,不是科学”,薛蛮子一再强调,对天使投资的要求是阅历。年轻人的创业有热情,而投资的岁数越大、越老奸巨滑、越能跳过所有的坑、交过所有的学费,他们带来的价值是跟青春、热情一样大的。

  这听着挺虚的,谈谈方法论倒是比较实在。首先是投一个非常可靠的团队,同时有一个巨大的需求,它满足了市场的痛点,痛点越大成就越大,瓶颈越大市值越大。其次就是顺势而为,看到势,对天使投资人来说就是希望能在别人没有看到的事以前做。总结起来是,第一人要靠谱;第二事要靠谱、市场大,代表未来的趋势;第三个最简单了,就是价钱不能贵,价钱一贵,本来就风险极大,价钱再贵,那赔的机会就大。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薛蛮子说的“好玩”,投资人跟创业者一起玩。玩天使投资如果简单地为了回报的话比较累,如果你不能享受这个事情,那么抱歉,你可能就玩不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 Vinc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03999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