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我们从中挑选了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主张投人,却也是中国最敏锐的趋势判断者;他们信赖感觉,提起行业发展却始终如数家珍。或许他们投出的某些项目也曾颗粒无收,甚至血本无归,但在大机遇面前,他们往往能挑中那些被时代选中的人。
2016-07-20 12:52 · 投资界  Evey Vincy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李开复:重战略谋布局,在泛娱乐和科技领域“遍地开花”

  投资案例:美图、知乎豌豆荚墨迹天气米未传媒

  7年前李开复离开谷歌,创立“创新工场”,从打工皇帝华丽转身成为天使投资人。“我最大的目标是培养出至少一个拥有国际品牌的公司。如果这个目标不能实现,只要我能培养出500至1000位懂得运营高科技公司的精英,也算是一项成就。”这是他做天使投资的初衷。

  【投资逻辑】

  对于自身的投资战略,李开复和他的团队有过深入思考。创新工场软银、红杉、DST等大机构相比,没有上市的经验、能量和人脉,拼的是什么?李开复认为,是对技术、产品、战略的深刻了解,对于“趋势”的判断。

  在成立之初,创新工场锁定安卓作为重点投资方向,投了豌豆荚应用汇友盟点心移动等;近年来又在文化娱乐、内容创业领域广撒网,甚至有评论称创新工场已成为“国内泛娱乐产业链布局最深入、最多、最完整的天使投资机构。”典型的案例有知乎暴走漫画、SHN48,以及米未传媒等。

  智能硬件、技术投资也是创新工场的一个重要方向。李开复是个典型的“技术咖”,对整个智能硬件的挖掘和投资是特别感兴趣的,包括机器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我们更偏向的是立即就有应用的硬件公司,无论你做一个芯片,或者是立即能用的一个产品”。目前,创新工场投资的智能硬件企业有乐视TV、Face++、美图手机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 Vinc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03999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