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我们从中挑选了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主张投人,却也是中国最敏锐的趋势判断者;他们信赖感觉,提起行业发展却始终如数家珍。或许他们投出的某些项目也曾颗粒无收,甚至血本无归,但在大机遇面前,他们往往能挑中那些被时代选中的人。
2016-07-20 12:52 · 投资界  Evey Vincy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何伯权:潜身江湖的大佬,乐百氏之后再见今日投资

  投资案例:7天诺亚财富爱康国宾

  【投资风格】

  “何伯权能把一盘棋下完,再重新开始新的棋局。”几年前,《第一财经周刊》采访的何伯权的友人这样说道。对于何伯权来讲,这两盘棋或许就是创业和投资。

  1989年,何伯权租用了乐百氏商标,开始带领一群年轻人创造乐百氏传奇,成为了哈佛大学的经典教学案例。但经营了十几年,何伯权把乐百氏卖给达能,去国外游历了一圈之后,悄然回国成立今日投资,做起了投资。关于离开乐百氏,后来何伯权再提起倒是颇为轻松,“我是一个较为随性的人。离开乐百氏时,想的就是不玩企业了,一门心思专注于家庭与自己的爱好。”

  从乐百氏出走到投资,十几年的浸淫,让何伯权的投资大多围绕在消费、服务,当《中山日报》问起他为何不投资彼时最火的互联网高科技,何伯权的回应是,“投资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确实是一件专业的事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计算机是我的弱项,跟别人一出生就是内行的,怎么学习也学不过别人,我是做传统行业出身,无论高科技怎么发达,传统行业必须存在,所以就做我自己能理解的东西。现在最热、最赚钱的是高科技,但不一定是最赚钱对于我来说是好的选择。”

  【投资逻辑】

  何伯权的随性也被他发挥到了投资上,甚至于不看可行性报告、不看商业计划书,只是听创业者讲,“主要是看人,很多时候就有一种感觉”,所谓地找到兴奋点;而另一方面是否投资一家公司还取决于自己对行业的理解,考虑自己是否可以帮助创业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 Vinc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03999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