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我们从中挑选了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主张投人,却也是中国最敏锐的趋势判断者;他们信赖感觉,提起行业发展却始终如数家珍。或许他们投出的某些项目也曾颗粒无收,甚至血本无归,但在大机遇面前,他们往往能挑中那些被时代选中的人。
2016-07-20 12:52 · 投资界  Evey Vincy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刘晓松:投资腾讯回报率高达千倍, 投资者要“尊重创业者的选择”

  投资案例:腾讯、映客

  【经典案例】

  投资腾讯,让刘晓松一战成名。几年前曾有评论说,“他投资腾讯的回报据说达到了2000倍。”

  关于当年投资腾讯,刘晓松透露,当年马化腾初创业时非常穷,只能两眼一抹黑去找投资。曾李青与刘晓松关系较好,便找他来投资。决定做腾讯的天使投资人有两点原因:一是在丁磊的极力推荐下,刘晓松与马化腾结识了,他自己也认为马值得信任;二是腾讯后台的数据特别好,给他留下很好的印象。在早期与腾讯签订的合同中,他的持股比例为20%。

  刘晓松的另一个身份是“A8音乐平台”创始人,中国数字音乐行业领军人物,但这位创业老兵对于投资的热情依然未改。2012年,他成立了天使投资机构“青松基金”,专注于投资早期项目,2016年最火爆的直播平台“映客”,就是刘晓松的手笔。他认为如今的天使投资越来越系统、规模越来越大,除了具有孵化的色彩,还具有资源互补的特点。

  【投资逻辑】

  作为一个独具慧眼的天使投资人,刘晓松对自己成功经验的总结却是“钱投进去了以后,不要太想回报”。在他看来,创业者和投资者是两个世界,一定要去尊重创业者的选择,以鼓励他为主。“我会定期跟他们做交流,因为不同的人需要的东西不一样,创业者通常都特别自负,所以这个时候你告诉他一个很具体的方法,他比较抵触,但是你可能告诉他一条路,让他自己去找更好的这种模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 Vinc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03999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