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我们从中挑选了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主张投人,却也是中国最敏锐的趋势判断者;他们信赖感觉,提起行业发展却始终如数家珍。或许他们投出的某些项目也曾颗粒无收,甚至血本无归,但在大机遇面前,他们往往能挑中那些被时代选中的人。
2016-07-20 12:52 · 投资界  Evey Vincy   
   

龚虹嘉、蔡文胜、王刚……投资回报动不动就过千倍的10位天使投资人,他们怎么做到的?

  徐小平:给一个做煎饼的投资千万,投资就凭“头脑发热”?!

  投资案例:聚美优品、51talk、世纪佳缘

  投资界要是评选“网红榜”,冠军非徐小平老师莫属。极富娱乐精神的徐小平不仅号召“创业者都应该成为网红”,还不时在电视节目煽情落泪,更凭借投资papi酱、95后少女的神奇百货一次次擦了风口浪尖的边儿。

  【投资风格】

  去年,一个名叫“食好运煎饼3D打印”的项目获得了徐小平上千万投资,据说就是因为他特别爱吃煎饼。对,徐小平的投资风格就是任性!如果一个项目半小时内还没让他头脑发热,绝对不会得到他的青睐。

  蔡文胜曾如此评价徐小平:他要找的创业者更多的是激情澎湃,说得重一点就比较懂得“忽悠”,所以最好能够跟徐小平老师讲理想、谈梦想,包括甚至谈到中国的未来,这些都符合他的口味。其实不意外,徐小平在新东方的时候就是“情怀”担当,天使投资人只不过是他青年导师角色的延续。

  【经典案例】

  作为正儿八经的天使投资人,徐小平老师还是很有“干货”的。2014年,聚美优品上市,徐小平当初投资的几十万美元在短短4年间翻了近千倍,账面收益近3亿美元,也是他迄今为止回报最高的投资。

  【投资逻辑】

  对于投资逻辑,他的说法是“天使投资的秘诀在于人脉资源。投人,投人,投人!而不是投事、投模式、投方向。因为早期创业一定需要经过无数试错和调整,只要创始人强大、团队战斗力强,就能走过暴风骤雨,抵达胜利的彼岸。”

  他还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天使投资的本质是什么?高风险,高回报。几十个项目全失败了都不要紧,只要有一个成功就能赚回很多倍。不要算这个项目失败了、那个项目失败了,而要算:十个项目,哪个赢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 Vinc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03999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