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阳光灿烂时修屋顶,年轻力壮时生儿子,皆大欢喜!

生儿子一定是年轻力壮的时候生。别到80岁的时候生儿子,生出的儿子不一定好,因为你已经没有力气了。你不知道怎么管他了。你今天40岁生两个儿子不行可以再生两个儿子,你今天还有机会。
2016-08-01 09:52 · 投资界综合  湖畔大学   
   
马云造访海尔、对话张瑞敏: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要在年轻力壮的时候生儿子

  7月28日,湖畔大学校长马云带领湖畔大学*期和第二期学员来到青岛海尔总部,拜访了海尔集团。马云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虽曾见过面,但同台对话还是*次。

  谈到为什么把湖畔大学带到海尔学习,马云说:“总有一天你的企业会大,总有一天你的企业会复杂,总有一天你的企业会有很多包袱。总有一天你的很多东西要改变和转型。今天在中国企业界里面,经历过有这个勇气去改变,有这么大规模,海尔32年的风风雨雨,有很多的积累,其实这是一个很经典的案例。每次跟张首席的交流,看他的思想,对于我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马云还表示:“我们每个人讲来讲去讲谷歌、FB、腾讯、阿里。全世界讲来讲去加起来不到20家企业,海尔到今天为止还有一百多亿的利润在这里。到今天来,不是说今天海尔的模式,今天海尔的经验给你今天的企业带来什么反思和思考,但是对于未来你的成长是有大量的思考。记下今天,有一天一定会有用。我其实花很多时间去看其他企业,他们的痛苦经历是今天我们*的东西。”

  这场造访也让我们多少了解了一下湖畔大学对学员们的邀请还是很严格的,一个细节是,所有的学员不准随身携带手机,他们需要把手机放在一个写着学员姓名的口袋里。来参加的学员包括王利芬、汪小菲、秦致、任向晖、周航、刘成城、印奇、李晨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