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于孙正义,你不知道的是,他弟弟也是富豪,并说一定会超过哥哥

与孙正义相比,孙泰藏小了15岁,财富也少了120亿美元,通常更为低调。在日本九州,这个韩国移民家族还有另外2个兄弟。他们都有着相同的发际线,家族特征非常显著,他们的自信力也是如此。
2016-09-01 16:52 · 网易科技  木秀林   
   

关于孙正义,你不知道的是,他弟弟也是富豪,并说一定会超过哥哥

  9月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5年前在日本东北部发生海啸摧毁了很多城镇时,孙正义的弟弟孙泰藏(Taizo Son)赠送了3个集装箱的救援物资。后来,他向新创公司投资约1亿美元,这些公司涉及从交通、教育到农业和医药等各个领域。

  现在,他准备更多谈论Mistletoe项目,这个项目瞄准将早期阶段风投公司、孵化器和关注对社会产生影响的入驻企业家计划的优点结合起来。但43岁的孙泰藏不仅是《智龙迷城》的开发商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公司的创始人,他还是软银CEO孙正义最小的弟弟。《智龙迷城》曾经是全球最热销的智能手机游戏。

  与孙正义相比,孙泰藏小了15岁,财富也少了120亿美元,通常更为低调(《福布斯》上月发布科技富豪榜,孙正义财富约170亿美元。)。在日本九州,这个韩国移民家族还有另外2个兄弟。他们都有着相同的发际线,家族特征非常显著,他们的自信力也是如此。在东京青山区Mistletoe新办公楼接受采访时孙泰藏表示:“我们不会看是否盈利做事情。需要的是志同道合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讨论事情。”

  3年前他推出了Mistletoe项目,希望模仿硅谷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利用专家网络知识的能力,以及谷歌对长期项目的支持。Mistletoe投资的新创公司中有一家名为Zipline的公司,该公司开发的无人机用于在卢旺达向农村医院运送血浆和药品。这种固定翼飞机可绕过该非洲国家不发达的道路网,及时向需要的人空运和空投供给品。

  他还投资了全自动驾驶汽车Zoox、微型卫星制造商Astroscale和一种分析尿液检测疾病的智能马桶产品。迄今,孙泰藏向30家新创公司投资了约100亿日元(约合9700万美元),这就是为什么他愿意等10-15年——比多数风投公司长——获得回报。来自其他投资的收益——他还投资了500 Startups、Beyond Ventures、Grove Ventures和其他基金——将帮助Mistletoe项目筹集资金。

  孙泰藏表示:“也许我老了,到了开始思考社会责任的年龄了,我对更直接的解决问题感兴趣。”这更加重了硅谷对是否最聪明的科技人才都在浪费时间让人们点击广告的担忧。在大学时孙泰藏就开始了创业,帮助他的哥哥孙正义创办雅虎日本,后来他创办了GungHo才引起关注。2013年GungHo股票达到顶峰,市值超过马自达汽车公司,孙泰藏也一度成为亿万富豪。  

  他现在还持有该游戏开发商24%的股份,价值超过7.2亿美元。他还是GungHo的董事,但不再是高管。软银曾持有GungHo公司26%的股份,今年6月宣布出售了多数股份。作为软银的大股东,孙正义拥有125亿美元财富,是日本第二富的人。7月软银宣布支付320亿美元收购ARM控股,投资的就是物联网的未来,而物联网对孙泰藏和他的Mistletoe也很重要。

  虽然两兄弟都有用科技解决人类问题的愿景,但他们走的是不同的道路。软银的办公室往往比较温和,像其他日企一样,但Mistletoe办公楼有2层,都是实木和柳条家具,线缆到处都是,一堆操作杆中放着一个虚拟现实头盔,3D打印机与自行车头盔共用一张桌子。

  孙泰藏称:“我做事的方式与哥哥不同,最终我会超过他,当然,我现在离他还很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