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饿了么张旭豪:O2O平台的流量红利阶段已经过去!上半场靠地推,下半场靠人工智能

张旭豪也坦言,3·15事件让饿了么开始反思。过去他们认为自己就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创新、科技、用户体验只要满足线上的就可以了,但其实任何的O2O平台,任何的互联网+的平台最后都是要落在真正的线下环节。未来,饿了么还可能推出餐饮直播,直播做饭。
2016-09-13 20:22 · 投资界  Evey   
   

饿了么张旭豪:O2O平台的流量红利阶段已经过去!上半场靠地推,下半场靠人工智能

  9月13日,由新浪科技举办的“未来之境”第二届新浪C+峰会正式开幕,会上,饿了么创始人、CEO张旭豪分享了外卖O2O行业的生意经。

  O2O行业的未来

  张旭豪分析说,外卖等上门服务领域,过去很长时间里靠地推、执行力推动行业发展,而未来更多的是靠人工智能、数据的分析与运营驱动商户在平台上交易。当人力成本越来越高,未来也可能推出无人机送餐、机器车送餐。

  他认为,任何O2O平台,流量红利阶段已经过去了,单靠流量去盈利很难支撑整个商业模式的长期发展。整个O2O领域,未来更多的是要在供给侧进行创新,给合作伙伴、商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多层次的服务,这样才能实现平台的价值、生态体系的价值,从而形成长期的核心竞争力。

  用技术解决痛点,从小的切入点做实做透

  张旭豪表示,创业一定要抓住每一次技术变革的机会。饿了么见证了从电话订餐到PC订餐到移动订餐到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订餐时代。

  外卖行业的第一阶段:饿了么最早的切入点其实仅仅是因为一个接单的问题,一个商户效益的问题。最初饿了么在学校周边推广饿了么平台的时候花了三年左右的时间,这些时间更多的其实都是花很多的精力来帮助这些商户安装电脑,拉网线来使用系统。#要做一个大的平台,一定要找一个很小的切入点,然后把它做实做透#

  外卖行业的第二阶段:解决物流问题,最后三公里问题,搭建自营物流体系、众包组织形态及加盟商等网络。

  反思3·15:任何O2O公司都要落到线下

  张旭豪也坦言,3·15事件让饿了么开始反思。过去他们认为自己就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创新、科技、用户体验只要满足线上的就可以了,但其实,任何的O2O平台,任何的互联网+的平台最后都是要落在真正的线下环节。未来,饿了么还可能推出餐饮直播,直播做饭过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9/201609134030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