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果!然!王菲演唱会票价跌穿票面价,这场玩脱的营销里腾讯也成了猪队友?

这家稻草文化的老板叫做段钟沂,这是一个响亮却遥远的名字,他是台湾滚石唱片的创始人之一,上世纪80-90年代,滚石唱片几乎是华人音乐的代名词,而之后唱片公司衰落。
2016-12-22 08:22 · 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  李静玉   
   

  溢价:有价无市还是“无形的手”?

  过度囤积居奇的后果是有价无市。

  大麦作为幻乐一场开票平台释放出了*波票,随后媒体竞相报道,放大了供不应求的效果。但是,“这个时候王菲的忠实粉丝们一定是该买票的已经买到票了”,有深谙粉丝经济的业内人士说,而在其他各种渠道,门票价格被炒到天价,从这个时间点开始,消费者们开始知难而退,接受“买不到”的现实,消费热潮退却,消费欲望疲软。

  那张被炒到百万的内场*排的某个座位事实上只是一个虚拟席位,它的存在意义在于给消费者以心理暗示,使他们调高对于高票价的接受程度。

  “炒到现在,歌迷们意兴阑珊”,消费者被伤害了情感,其他平台上几万几十万的门票也就成了有价无市。

  NewRadio网络电台创始人、微博签约自媒体人@杨樾杨樾发微博讲“王菲演唱会对市场的危害是深远的,这里有一个长期存在的悖论被这位天后放大了,这些年人们越来越默认演唱会消费是粉丝经济的一部分。”

  不过,有演出商认为,对于普罗大众来说可能是“有价无市”,但是对于有闲又有钱的人来说,这就是社交货币。

  这位演出商表示“王菲只有一场,这本来就是供求关系失衡,全中国只有1.2万人能去现场,尤其是在跨年的上海浦东,还是王菲,的确构成了社交货币属性,我是没有钱,要是有钱,我也买10张*排门票送朋友,多有面子。”

  “美国超级碗内场门票提前三年出售,当天价格2万美金,王菲差啥啊”,这位演出商认为有人愿打有人愿挨,这都是市场经济“无形的手”的作用,不存在有价无市的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