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果!然!王菲演唱会票价跌穿票面价,这场玩脱的营销里腾讯也成了猪队友?

这家稻草文化的老板叫做段钟沂,这是一个响亮却遥远的名字,他是台湾滚石唱片的创始人之一,上世纪80-90年代,滚石唱片几乎是华人音乐的代名词,而之后唱片公司衰落。
2016-12-22 08:22 · 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  李静玉   
   

  混乱:多方控票却各自为战

  现在看各大二手票务平台,王菲演唱会的票已经按照票面价格在走,在有一些二手票务平台,很多票价已经低于票面价格。

  一场天价演唱会最终以这样的局面收场,很多人说这是一场玩砸了的营销,本应该是各方都赢,结果玩到最后变成了各方皆输,这与持票各方不同的心思大有关系。

  在上一篇文章中,小娱提到过拿到天后演唱会主办权的是上海一家公司,叫做上海白玉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小娱后来了解到,事实上在这场演唱会背后有多个入股方,白玉兰作为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的场馆运营方占据了不小的份额,同时*的主办方还要数台湾一家叫做稻草文化的公司。

  这家稻草文化的老板叫做段钟沂,这是一个响亮却遥远的名字,他是台湾滚石唱片的创始人之一,上世纪80-90年代,滚石唱片几乎是华人音乐的代名词,而之后唱片公司衰落,段钟沂就做了一家新公司——稻草文化,而稻草文化凭借段钟沂深厚的人脉拿到了不少资源。

  另外,这次腾讯视频作为这场演唱会*的赞助商,腾讯投资的娱票儿也拿到了不少票,但就是这种票务分散的情况造成了如今各方的尴尬的局面,“大家都在抢着卖票,节奏没把握好”,“控票最怕散开,如果票在一个人手里,一个人来控票那么每天回款都是清楚的”,“但现在各家节奏不一样,都急着出票把钱赚了”,“而且目前各家手上都没有实票,都是先登记”。

  同时,有业内人士也表示也是一场失败的“舆论控制”,甚至可以说这些演出商根本就没有引导舆论的意识,也没有营销宣传的意识,“太传统”,有从业者评价道。

  最终事情走向主办方无法控制的方向滑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