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姨来了周袁红:十年,铭记与感恩

还有很多人要感谢,还有很多话,要诉说,但是时间紧迫,还有很多大腕要登台,我就不占用大家的时间了,留着下一个十年庆典的时候讲吧,希望下一个十年庆典,依然有你!
2017-01-07 20:08 · 投资界     
   

  在“二孩政策”及“银发浪潮”到来的今天,家政服务行业产值高达万亿,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品牌。1月7日下午,浓重的雾霾没能阻挡住阿姨们的热情,阿姨来了十周年庆典暨2016年服务者大会在北京如期举行,500多名服务者、200多名雇主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和一直以来支持阿姨来了的朋友们齐聚一堂。

  阿姨来了成立于2007年,业务包括月嫂、育儿、养老、家务、保洁等家政服务,有遍布全国的“阿姨大学”培训体系、阿姨大学及阿姨社群运营,养老业务以一老一小为主的日间照料、养老驿站、企业保洁。此前,于2014年8月,阿姨来了就已获得由清科创投领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在晚会现场,阿姨来了正式公布了已获得北京生活性服务发展基金数千万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的消息,创始人周袁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培训的提升和服务网点的便利性建设上,具体言之,有三个大方向的计划,一个是继续扩大北京、上海市场;第二是重点投入阿姨大学,提升品质和口碑;第三是研发家庭生活新服务新业态。

  以下为阿姨来了创始人周袁红在十周年庆典现场的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阿姨们:

  新年好!

  感谢大家前来参加“光荣与梦想”——阿姨来了十周年庆典暨2016年服务者大会,一会儿,我们还要举行特别的“春节保供”宣誓仪式。感谢大家的到来,构成了今天这个场域,赋予我们能量,让我们充盈,让我们拥有了从未有过的力量感!

阿姨来了周袁红:十年,铭记与感恩

  刚刚过去的2016,我们聚焦核心,以经纪人铁军为引擎,以阿姨大学为助推,以利润为中心,以客户为导向,通过优化结构,苦练内功,在没有外部投资的前提下,实现了业绩的腾飞,翻番了一倍!

  这已经是我们持续十年业绩翻番了!

  今年的外部环境非常艰难,死亡名单满天飞,寒冬论甚嚣尘上,我们依然坚持家政经纪人制,并依靠这一支地面铁军源源不断输送的资金,让阿姨大学成功落地厦门、天津、杭州、苏州,而且在苏州,我们还从政府手中接管了姑苏区核心地段的一栋小楼,我们苏州阿姨大学就设在了那里。阿姨大学教学体系的完善与扩张,增强了阿姨素质与技能,提高了用户满意度,成功地反哺了经纪人业务。

  在这一背景下,虽然2016年我们的门店绝对数只增长了8个,但是阿姨增长了3.8万,达到了8.5万多人,客户增长了5万,达到了13.3万个,为1.5万个客户提供了长期用人服务,培训了5000多人,其中包含北京市商委生活性服务业岗位技能培训提升以奖代补项目,我们承接培训了近700人的母婴护理员、家务员、养老护理员;就在2016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又获得新一轮投资,投资方是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基金背景是北京市商委,这是全体股东经过慎重的比较与思考之后的共同决策,新投资者的加入,会更加促使我们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服务网点,提升服务品质,坚定不移地打造老百姓和政府都放心的家政服务品牌。

  明年,我们会围绕家庭,围绕一老一小,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门店功能,细化、强化服务品类,加强阿姨大学体系建设,做好回访与辅导,提高服务满意度,减少供给短板;开展一老一小服务综合体的试点,搭建新的商业模式与盈利空间,进一步做强北京,做大京津冀,江浙沪,带动珠三角及华中、西北西南的发展,保持业务持续翻番增长势头。

  汇报完过去的一年,我们在说说过去的十年。

  很多人不解,这么low、这么一地鸡毛的事情,你为什么能坚持十年,今天我想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本来,这些话,应该在我们公司上市或者有一个更大的发展的时候说,但是,我等不及,我有点迫不及待,我需要尽快地去表达我的感谢,因为,我的内心无时无刻不在说,谢谢你们。

  千言万语,我总结了一下,两个字:感谢!是你们鼓励并支撑了我这十年。

  首先,我要感谢我在中央电视台的老领导,CCTV-2《商界名家》栏目制片人王少华老师,我在央视五年,一直都是跟着王老师,他要退休了,我就离开了。这五年,我认识了不少人,采访了无数位全球500强、中国500强的企业家,并跟很多人成为了朋友,那是中国经济转型发展最为关键的一段时间,我们亲历了很多人、很多企业的成长,有了投身进去的冲动,有了一种大的格局和情怀。

  第二位要感谢的是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先生,他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实业家,饱经沧桑,矢志不渝,我离开央视后,就跟着他在创维工作了三年,主要就是协助黄董事长处理一些政府关系、媒体关系和人才计划。这三年,我耳濡目染,看到了一个勤俭、勤奋、务实、高效的真实的企业家,也获得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我创业的头两年,他给我写了十几封信,解答我的疑问,他的很多话,声犹在耳,时刻提醒着我,要保持节俭、敬畏、敏捷。直到现在,我仍然坚持去门店,跟客户交流,跟阿姨和经纪人们在一起吃饭,住宿,保持来自第一线的感觉;

  第三位要感谢的,王磉礅,我老家的一位企业家,他被我的创业热情所感染,在我只是有一个想法的时候,就给了我60万的投资。让我的想法,得以去实践。十年前,人们还不知道什么是天使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084077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