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首批三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出炉;滴滴去年或亏损109亿;百度扩张医疗业务

2019-02-14 08:25 · 投资界  李拜天   
   
滴滴出行2018年持续巨额亏损,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人民币。同时,2018年全年滴滴在司机补贴方面投入共计113亿元。早在去年9月,滴滴发内部信,称在2018年上半年亏损达40.4亿元。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圈内VC/PE跃跃欲试!全国首批三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出炉了

这是送给私募圈的一封“开工利是”。

2月1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中基协)公布了首批3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名单,分别是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玉皇山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珠海横琴金晟硕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至此,第四类私募资产配置基金管理人终于诞生。

“从基协发出将新设资产配置类基金管理人类别一直忙于此事到年前,终于成功落地了。”一位参与其中的某机构员工表示。2018年8月29日,中基协发布《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五)》,正式开放私募资产配置基金管理人的申请。

阅读全文

拥有庞大暴利的电子烟,为什么难成为下一个风口?


这背后是一个超级庞大的暴利行业。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消费和生产国,每年烟草消费量相当于排名第2-29位所有国家烟草消费量总和,每年中国烟民消费卷烟量占世界烟草市场44%。

此前,国家烟草专卖局曾公布,2017年中国烟草总公司实现税利总额11145.1亿元,2016年中国烟草税利总额为10795亿元,2015年的税利总额为11436亿。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消息称滴滴2018年亏损109亿,司机补贴113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滴滴出行2018年持续巨额亏损,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人民币。同时,2018年全年滴滴在司机补贴方面投入共计113亿元。早在去年9月,滴滴发内部信,称在2018年上半年亏损达40.4亿元。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2018年9月上旬所发布的全员信中透露的:“6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并表示公司已将抽成的绝大部分返还给了司机和乘客,整体对应的成交金额毛利率只有1.6%。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的滴滴出行6年来累计亏损额约为390亿元,仅在2018年上半年整体净亏损40.4亿元,按上述报道计算,滴滴出行2018年下半年的亏损达68.6亿元。

阅读全文

比尔·盖茨2019年公开信:在贫困女性手中,手机的作用能发挥到最大

2月12日晚间消息,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盖茨联合发布2019年慈善公开信,在公开信中,他们分享了一路走来的九大意外,并呼吁大家也能获得鼓舞,并将慈善付诸行动。

在公开信的开头部分,比尔·盖茨首先对老搭档、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的逝世进行了缅怀,他称保罗·艾伦才华横溢、博学多识,同时热爱音乐、科学、慈善等事业,“保罗值得拥有更长的生命,他的离去让我们倍感失落。”比尔·盖茨称。

阅读全文

巨亏40亿,裁员4500人,捷豹路虎跌落神坛

曾几何时,捷豹路虎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豪华轿车品牌,特别是路虎的各系SUV是仅次于德系三大巨头BBA(奔驰、宝马、奥迪)的第二梯队领头羊,然而最近被誉为超级利润奶牛的捷豹路虎却遭遇危机,捷豹路虎跌落神坛该不该怪中国?

诞生于1922年的捷豹路虎是来自于英伦三岛的超级豪车品牌,虽然没有奔驰、福特等百年的巨头的辉煌,但捷豹路虎也是有名的豪华轿车巨头,旗下两大品牌捷豹和路虎,都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知名豪华轿车,特别是路虎4X4的全地形车型一直是多少中国男人心目中的钢铁男儿的代表。然而,就是这家知名车企最近却出事了。

阅读全文

百度扩张医疗业务,回应称:捐赠AI眼底筛查一体机

百度在线由百度控股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其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均为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总裁向海龙。百度搜索提供百度搜索、信息流资讯、知道、百科、贴吧、百度个人云和移动分发等用户产品和服务,并且负责商业变现产品、百度联盟等体系建设和销售运营工作。

据百度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其当季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225亿元,同比增长18%。而在此之中,医疗、零售贡献最大。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全明星投资融资5亿美元,曾下注亏损百亿的滴滴,及商汤、陆金所等独角兽

全明星投资联合创始人季卫东(Richard Ji)表示,该基金管理着近20亿美元的资产,并将坚持后期投资。

全明星投资一直支持中国国内比较大的科技初创公司,比如,全明星投资支持的满帮集团(Full Track Alliance)去年营收增长了100倍。此外,他们预测,其所投资的打车巨头滴滴出行、在线金融平台陆金所、医疗保健公司微医集团、商汤科技和民宿预订服务途家网都有可能在两年内上市。

阅读全文

图森未来完成9500万美元D轮融资,成首个推出无人驾驶卡车解决方案的独角兽企业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无人驾驶初创公司图森未来宣布成功完成95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此轮融资后图森未来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新一轮资本的注入,将进一步助力图森未来的商业化落地与技术研发。

此轮融资之后,图森未来将继续扩大在中美两地的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规模。图森未来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新开通一条由亚利桑那州至德克萨斯州的全新运输线路,以满足更多客户的货运需求。商业化无人驾驶运输服务的开展,使得图森未来通过L4级别(SAE标准)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持续获得主营收入。在美国,图森未来无人驾驶卡车日均完成3-5次货物运输,服务十三位终端货主客户。图森未来将在今年六月将其无人驾驶卡车车队规模扩充到50台。在中国,图森未来在中国北方某港口持续试运营超过300天,并将在上海临港地区开展无人驾驶示范运营。

阅读全文

狮桥获招商局股权投资,双方将在风控上率先展开合作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近期,狮桥获得招商局集团直属企业-招商租赁的股权投资。

此前,2014年9月,狮桥引入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作为控股股东;2018年7月,狮桥又获得百度与阳光融汇资本的联合投资。

阅读全文

先为达生物获近2亿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先为达生物近日完成近2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老股东拾玉资本和凯因科技跟投。

先为达生物在成立之初,就针对代谢性危重疾病不断探寻新的治疗手段,突破口是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已布局了高质量、多样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管线,高效推进各个项目的临床前研究,同时采用联合治疗的研究策略,探索治疗NASH(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的最佳联合用药方案。2019年,先为达生物将有2个具有国际知识产权的I类新药提交IND。”

阅读全文

浙江道尔生物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凯泰资本、杭州佰锐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尔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凯泰资本、杭州佰锐共同投资。

道尔生物成立于2014年,位于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以生物大分子药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创新药公司。道尔生物研究重点是针对肿瘤、代谢、眼科疾病领域的未被满足医疗需求方向,聚焦多结构域生物药物开发,并通过自主开发的xLONGylation®、MultiBody® 和AccuBody®三项技术平台完成药物设计。

阅读全文

用AI赋能客服,灵声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灵声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提升AI的效果为企业客户赋能。

灵声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通过AI赋能客服、给企业提供语音服务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CEO祝磊、龚军生、钱之光具有阿里巴巴、百度、华为、亚信等知名公司高管的任职经验。灵声机器人的核心模块包括:高效智能呼叫、灵活精细筛选、全面系统分析、精准差异营销。

阅读全文

车联网企业上海博泰获数亿元融资,苏宁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车联网企业上海博泰昨日正式与上海银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获得15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当天,博泰又宣布获得苏宁控股集团(Suning)领投的数亿元融资。此次融资将应用于上海博泰在车联网领域的研发投入,融资后的博泰将发力布局车联网,构建一个更为开放和谐的生态圈,并与苏宁实现资源共享、能力互通,最终为客户创造价值。

博泰成立于2010年,博泰团队来自于汽车企业,互联网企业,零部件企业,芯片企业与,运营商与软件公司等多个领域,目前共有员工680名。公司业务覆盖车内数据,汽车电子硬件,操作系统,软件,语音AI与地图集成,TSP车联网服务运营,智能汽车PASS与SAAS云服务,支付,通讯运营与汽车新四化商业模式,用户后向运营收益等业务。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南京,沈阳,大连,深圳,武汉有研发中心,在长春,北京,法兰克福有办事处;拥有TS16949,ISO9002,互联网地图资质,ISP资质,ICP资质等全套车联网软硬云资质。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