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百年故宫首次开放夜场;北京加大影视企业上市奖励扶持力度;人人车被传破产

2019-02-20 08:20 · 投资界  zoewang   
   
2月17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宣布“今年元宵节,故宫将首开夜场”,这是紫禁城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夜间对预约公众开放,也是故宫博物院94年来第一次开夜场。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百年故宫首次开放夜场,5000一张的票我买到了!

紫禁城将打破“传统”。

2月17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宣布“今年元宵节,故宫将首开夜场”,这是紫禁城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夜间对预约公众开放,也是故宫博物院94年来第一次开夜场。

消息一出,众多网友惊呼:没看到故宫的雪,但一定要去故宫看灯赏月!纷纷表示等待门票预约通道开放。结果,故宫上元之夜19日门票不到10分钟秒完,太多人抢20日的门票导致故宫网站直接瘫痪。一时间,故宫夜场门票价格堪比演唱会黄牛高价,甚至炒到3000-5000元不止,却还是一票难求。

阅读全文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炉,VC/PE可以大展身手了

投资界消息,2月18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本规划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近期至2022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

对此,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梳理了《规划纲要》中关于创投圈的内容,一窥这次十年规划将会给VC/PE行业以及众多新兴行业带来哪些机遇。

阅读全文

影视行业破冰!北京加大影视企业上市奖励扶持力度,将设立行业产业引导基金

继2018年北京市一系列文化场馆、创意园区的修缮增补之后,2019年北京的开年文化发展措施落在了影视之上。

近日,北京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推动北京影视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推动北京影视业向高精尖转型升级,把北京打造成为有国际影响力和首都特色的影视之都。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人人车频传破产传闻,二手车电商的好日子到头了?

这次“倒闭风波”只是人人车近一年来连续困局的集中爆发。从去年9月开始,人人车就开始城市站点的收缩和大规模的裁员。

自2016年以来,人人车的资金链也已经数次吃紧,多亏了滴滴牵头的两次“输血”才度过难过。如今,刚刚宣布一年亏损109亿,裁员2000人的滴滴自身难保(查看钛媒体此前文章:《一年亏损109亿,裁员2000人,滴滴怎么了?》),人人车的“困局”正在向“败局”的方向演进。

阅读全文

网易考拉与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合并?GMV或突破千亿

平地一声惊雷,《财经》在2月19日下午突然爆料,说网易考拉将于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合并,双方或采取换股形式实现整合。

这一消息实在太劲爆了。

尽管双方的GMV都不超过500亿,事实上,双方合并起来,估计一共才500多亿,但鉴于双方都是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亚马逊更是电商鼻祖,所以,这一消息一旦成真,无论如何都会对国内电商和科技圈产生重大影响。

阅读全文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持有港股约2.03亿股

阿里巴巴集团透露,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3908.HK,“中金公司”)的入股,持有中金公司港股约2.03亿股,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

阿里巴巴集团和中金公司此前有多年业务合作。中金公司作为中国顶尖的投资银行机构,在金融服务领域具备行业领先能力、丰富经验以及创新基因。

阅读全文

买买买,复星国际复对德服装公司Tom Tailor发出收购要约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9日消息,复星国际(股票代码:00656.HK)发公告宣布,公司拟认购德国服饰公司Tom Tailor合共384.95万股,现金出资总额869.99万欧元,紧随认购完成后,集团预计合共持有Tom Tailor全部已发行股本及投票权的约35.35%。

认购完成后,复星国际还将作为要约人向所有Tom Tailor股东作出自愿公开收购要约的意向,以收购所有尚未经公司直接持有的Tom Tailor股份。 每股Tom Tailor股份的要约价格为2.26欧元。

阅读全文

星巴克中国“反守为攻”?

近日,星巴克中国首家以焙烤美食为特色的全新臻选门店“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在上海徐家汇商圈的港汇恒隆北座开业。这是继2017年12月,星巴克在上海南京西路开出的“上海烘焙工坊”后的再次创新升级。

一直以来,星巴克始终致力于第三空间的打造,为顾客提供除家与工作地之外的另一空间。相比较星巴克的其他门店来说,此次星巴克门店内咖啡将不再是唯一的主打产品,新增早午晚餐、烘焙食品以及酒饮,与此对应的店内吧台区域也有所调整,分为臻选咖啡、焙烤餐饮及调酒吧台。客户在店内除了喝咖啡,在正餐时间可以享用到现场制作的多种新鲜意大利美食及餐前餐后酒,还可以在其余休闲时间内品尝小食等。咖啡与新产品的融合,将打造星巴克的全时段经营策略,满足顾客不同时段的需求,带来全方位的体验与服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小炒饭的连锁大生意,“猛男的炒饭”获青松基金近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近日,炒饭连锁品牌“猛男的炒饭”宣布完成近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松基金。团队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拓展门店数量,向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加驻;同时加强炒饭单品的研发,进一步推动标准化建设,打磨单店模型和拓展直营门店,扩大全年度产品的销量占比。

成立3年开店200多家,覆盖23省

“猛男的炒饭”总部位于杭州,公司团队目前共有50多人。创始人刘飞是连续创业者,对餐饮行业情有独钟,其他核心成员来自互联网、餐饮供应链等行业。

阅读全文

超级猩猩获 3.6 亿元 D 轮融资,计划今年新开100家门店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团操工作室品牌超级猩猩近日完成 3.6 亿元 D 轮融资,本轮由星界资本和曜为资本联合领投,东方弘泰资本跟投。

超级猩猩是新式健身房的较早入局者,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能够为用户提供健身舱、预约教练的综合性平台,其旗下有多种类型的健身场馆,包括全能店、瑜伽店、单车店、亲子店、CrossFit、体能店和全天候开放的自助式健身舱。

阅读全文

投资界首发|智腾教育完成2400万A轮融资,华盖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北京智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滕教育“)宣布不久前完成24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伙伴基金跟投。创立不到一年,智滕教育连续获得众造未来、险峰投资、华盖资本三轮投资。

智滕教育是从东北三线城镇起家,深耕国内三四线市场的幼教品牌,运用新概念理念从事幼小学生的课外素质潜能开发、训练与推广、加盟为一体,多年研究幼儿特色教育课程,针对4-12岁幼小学生群体的特色教育培训项目,创新教育教学理论。2018年3月正式落地北京,创立至今,覆盖全国各县区的服务机构已经接近500余家。

阅读全文

北京卓镭激光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9日消息,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2月底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厦门建发及朗玛峰创投跟投。此轮融资将用于拓展及完善产品线,研发新品和建设基础设施。此前,卓镭激光曾获中科创星、西科天使基金、北京丰毅投资注资。

卓镭激光是一家激光器研发商,成立于2014年8月,主要产品包括工业超快激光器系列、脉冲大能量激光器系列、二极管泵浦激光器系列、医美专用OEM激光器系列、定制激光器等,可应用于科研、医疗美容等领域,目前已开发十余个系列近30种型号激光器。

阅读全文

华昊中天获国投创业等机构数亿元投资,专注抗肿瘤小分子化学药物研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9日消息,北京华昊中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昊中天”)近日完成了数亿元新一轮融资,国投创业、高科新浚、成都创投、德同资本参与本轮融资。

北京华昊中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Beijing Biostar Technologies, Ltd)于2002年7月在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注册成立,由唐莉和邱荣国博士带领的中国留美科学家团队领导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抗肿瘤小分子化学药物的生物医药开发、技术与转让以及技术服务咨询,率先在中国创制埃博霉素类抗癌新药,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阅读全文

平方和获千万元级融资,投资方为明势资本和洪泰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9日消息,工业视觉公司平方和近日获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明势资本和洪泰基金。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和市场拓展。

平方和从2018年初正式运营,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视觉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光学成像系统设计、视觉算法定制、视觉设备定制与开发、视觉及生产数据整合等。 平方和提供的解决方案覆盖工业视觉三类主要场景:测量;识别、分类、定位;质检。为客户提供的核心价值有3块: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