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网红张大奕赴美IPO;清科数据:2月共10家中企IPO;特斯拉遭海关“截胡”

2019-03-08 08:49 · 投资界     
   
网红张大奕要赴美IPO了;清科数据:2月共10家中企IPO,香港新股市场热度不减;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符星华一行到访长江产业基金 共商支持湖北县域经济发展事宜……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28分钟卖了1个亿,网红张大奕要赴美IPO了

“身在城乡结合部,心在巴黎时装周。”

一部类似于网红创业的纪录片里,张大奕结束一天拍摄、直播、进工厂、选材、谈业务的工作,在杭州望江东路一带的网红圣地,亮出招牌笑容冲镜头说了这句话。

对于从早到晚繁重的工作,她早已驾轻就熟。尽管在很多人眼里她还是淘宝模特、网红店主,实际上张大奕和如涵控股已经准备好奔赴美国资本市场。

阅读全文

清科数据:2月共10家中企IPO,香港新股市场热度不减

根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全球共有10家中国大陆企业完成IPO,IPO数量同比下降37.50%,环比下降60.00%。从融资金额上看,本月中企IPO总融资额为84.85亿人民币,同比下降56.97%,环比下降63.05%。本月完成IPO的中企涉及10个一级行业,登陆5个交易市场,中企IPO平均融资额为8.49亿人民币,环比下降7.61%,单笔最高融资额19.62亿人民币,最低融资额0.70亿人民币。在10家IPO企业中,有7家企业获得了VC/PE机构支持,VC/PE机构渗透率为70.00%。IPO退出共50笔,涉及机构38家,基金27支,IPO退出数量环比下降9.10%。本月金额最大的三起IPO案例为:基石药业(19.62亿人民币),猫眼娱乐(17.19亿人民币),德信中国(13.07亿人民币)。


证监会: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正式发布

据证监会官方网站消息,2019年3月1日,证监会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注册管理办法》)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持续监管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经证监会批准,上交所、中国结算相关业务规则随之发布。

阅读全文

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符星华一行到访长江产业基金 共商支持湖北县域经济发展事宜

        2019年3月6日,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总经理史月寒与到访的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符星华一行进行了座谈。

        符星华首先介绍了2018年度全国股权投资市场情况及分析预测,随后汇报了双方合作设立的湖北咸宁清海长江新兴产业基金(有限合伙)的前期已投项目进度及当前运作情况。符星华表示,自2016年11月咸宁清海长江基金启动以来,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已经取得较好的投资成效。清科集团旗下各支基金与湖北企业进行了广泛的投资合作,后期还将加大力度,引导更多资源支持湖北产业发展。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车主抗议、海关“截胡”,特斯拉难取“中国经”

特斯拉何时才能真正入华?

3月6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鸣波在全国人大讨论会上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5月份完成总装车间建设,年底前部分投产。

虽然受到上海政府的热烈欢迎,但特斯拉的入华之路走得并不顺利。两天前(3月4日),首批用于正式交付的Model 3运抵天津港,眼看翘首以盼三年的特斯拉车主即将喜提爱车,怎奈遭到了中国海关的“截胡”:不仅要暂停放行这批Model 3,连已经被放行的车辆也不允许销售和使用。

阅读全文

「从入门到放弃」,苹果无人车项目再裁 190 人

这一次,苹果又向监管机构报告,将裁掉旗下自动驾驶项目 Project Titan 内的 190 名员工(http://t.cn/EIrDPHe)。它们来自加州 8 个不同的办公室,其中包括 22 名软件工程师、33 名硬件工程师,31 名产品设计工程师和 38 名工程项目经理。

苹果从来就不是自动驾驶最虔诚的信徒。考虑到它远超同行的庞大现金储备,在自动驾驶上,苹果显然没有它的硅谷同行们投入。根据美国汽车管理局的相关数据,从 2017 年末开始计算,苹果汽车项目一年的总测试里程为 79745 英里,而在谷歌旗下的 Waymo 同期却已经完成了 120 万英里的测试。无论是在车辆数上还是测试的公里数上,苹果都远不及 Waymo 和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 Cruise。

阅读全文

触宝发布2018Q4及全年财报:年营收同比大增259%,内容产品DAU同比增长4.8倍

3月7日消息,触宝(NYSE:CTK)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受惠于内容系列产品的显著增长,触宝四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147%达4705万美元,2018全年净收入同比增长259%至1.34亿美元。

四季度及全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08万美元及1039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则分别为225万美元和2366万美元;四季度及全年经调整的净利润分别为489万美元和1275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经调整的净亏损分别为204万美元和2124万美元。此外,四季度毛利率进一步升至92.6%,去年同期则为73.3%。

阅读全文

融资15亿美元后,瓜子二手车推出“全国购” 业务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二手车消费服务平台瓜子二手车宣布,正式推出“全国购”业务。

2月28日,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车好多集团刚刚获得软银愿景基金15亿美元的D轮融资,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市场营销与持续投入新业务。“全国购”是瓜子二手车此轮融资后首个重点布局的全新业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凌空天行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北京凌空天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凌空天行”)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源码资本。

凌空天行成立于2018年8月,致力于解决商业航天领域中发射高成本的问题,为客户提供高可靠、低成本、便捷的航天运输服务。

阅读全文

面向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生产制造协同SaaS服务,博拉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工业互联网公司博拉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戈壁创投领投,源来投资跟投,

此前,Pre—A轮融资。

博拉科技成立于2014年10月,旨在为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提供以数据为核心的一站式生产制造服务,帮助客户在生产环节提升效率、提高质量,同时降低成本。一方面为中小型工业制造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SaaS化的产品服务,另一方面为中大型企业提供企业级、区域级和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目前,博拉科技已逐步将业务扩展到机械加工、纺织、五金等行业。

阅读全文

专注心脏健康,AI医疗公司旭宏医疗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专注心脏健康领域的医疗AI公司旭宏医疗,近日获得千万元级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真价值投资领投。

旭宏医疗主要提供心脏AI实时看护的产品,包括硬件和数据分析平台。今年4月,该公司将推出主打产品智心帖。智心帖不仅可以监测到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炎等血管性、结构性心脏问题,实时做出异常警报,还可以精准定位心律失常的疾病位置,并给出实时诊断。AI实时监测的准确度达97.9%。

阅读全文

广州高瓴制药完成数千万元融资,凯泰资本、盛山资产共同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广州高瓴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瓴制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该轮融资由凯泰资本、盛山资产共同投资。高瓴制药成立于2017年,针对自身免疫病和肿瘤的未被满足医疗需求,研发小分子靶向创新药物。

以自身免疫病为例,1款自身免疫病药物往往可用于多种适应症的临床治疗,加上长期用药,从而使其拥有更大的市场。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