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药监局透露,2018年中国批准48个全新药品上市;2019年中国独角兽报告发布

2019-03-13 08:28 · 投资界  冯颖星   
   
药监局透露,2018年中国批准48个全新药品上市;2019年中国独角兽报告发布;FF高级副总裁赵一成离职,出任互联网回收平台有得卖CEO,曾是乐视核心人物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FF高级副总裁赵一成离职,出任互联网回收平台有得卖CEO,曾是乐视核心人物

随着与恒大集团的联姻破裂,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汽车公司(以下简称FF)的前景又开始变得扑朔迷离。

在年前就有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FF三位创始人之一的尼克·桑普森,FF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萨瓦吉安已经从公司离职。近日,记者独家获悉,负责FF汽车全球线上营销与销售的高级副总裁赵一成也已于春节前低调去职,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加盟中国知名互联网回收平台“有得卖”,出任公司CEO。

阅读全文

6年吸金近500亿,VC/PE暗战创新药

毋庸置疑,创新药正迎来“黄金时代”。

国家药监局透露,2018年中国批准48个全新药品上市。相比其他年份,2018年新药获批速度几乎历年最短。

与此同时,科创板也频频向生物医药企业“招手”。根据3月3日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企业将成为推荐重点。尚未盈利的生物医药企业可以赴科创板IPO。

阅读全文

危险的波音:两次空难和三万亿订单风险

130多天内,波音737Max8机型出现两次空难,共造成346人死亡。这在人类航空史都属罕见。

当地时间3月10日早8点,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8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起飞后约6分钟,飞机坠落,8名机组人员和149名乘客无人生还。

更早之前,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航(Lion Air)一架波音737Max8从首都雅加达起飞13分钟后,在附近海域坠毁,机上189人无一幸免。

全球航司陷入恐慌,中国民航局要求国内执飞波音737 Max 8飞机的航空公司于3月11日18时前暂停该型飞机的商业运行。此外,埃航和开曼航空都已经宣布暂停运营该机型。

分析师称,737 Max占据着波音未来交付量的三分之二,以及预计40%的利润。

阅读全文

起底黄牛产业链:火箭少女十家粉丝联合抵制、溢价26倍、官方售票仅占10%

3月11日晚,火箭少女十家粉丝团发布联合声明,指出定于2019年3月30日在广州举办的火箭少女101演唱会的前期团票事务中,主办方YSC文化存在将门票倒卖给黄牛的嫌疑,并要求经纪公司哇唧唧哇撤销YSC文化的主办资格,公开已售票房的明细数据,为粉丝负责。

值得注意的是,同在3月11日,孟美岐后援会微博还曾发布了一则相关的团票声明,表示在3月10日突然受到主办方的“砍票”威胁,“要求粉丝方面在无任何赔偿的前提下,接受砍去千余张票的砍票方案;若粉丝方面不接受砍票,则他们的票会通过大麦网进行公开发售。”

阅读全文

2019年中国独角兽报告发布 首钢基金投资上榜18家

恒大研究院《中国独角兽报告:》近日新鲜出炉,有些独角兽获得资本追捧,大放异彩,甚至大有超越老牌互联网企业之势。其中,首钢基金直接或间接投资了将近家独角兽企业,并与多个投资覆盖独角兽企业的投资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报告以成立时间为分界点,分为广义独角兽和狭义独角兽,广义独角兽即成立时间不限,狭义需不超过十年。截止年月日,中国地区广义独角兽家、总估值亿美元,其中狭义独角兽家、总估值亿美元,分布在个城市个行业,其中超级独角兽共家、新生家、上市退出家、因经营不善剔除家。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爱康国宾完成并购融资,阿里苏宁等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据腾讯科技报道,近日,爱康国宾主体公司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并购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云锋基金、博裕资本。

据苏宁易购1月14日的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苏宁国际出资5000万美元参与投资设立Yunfeng IK Co-invest, L.P.。该基金计划于2019年1月通过Yunfeng IK

阅读全文

新快递江湖:阿里吃下「四通」,顺丰京东该担忧吗?

身着工装卡其裤、脚踩新百伦……久违的“顺丰一哥”王卫,出手了。

一番宣讲后,这位低调“内敛”的男人与德国邮政的高官们同步上台,共同宣布成立新品牌——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在他眼中,此举将掀开国内供应链市场的新篇章。

恰巧同一天,那个宣称“永远不亲自做快递”的马云,也出手了。

在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后,他离“日均10亿包裹”的小目标又近了一步。在经历了长达十年的“厮杀”后,中国快递行业正趋于三足鼎立之势

阅读全文

美团首次全年财报公开:外卖酒旅盈利,摩拜亏损严重

美团点评的2018,完成三件“大事”,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3月11日日晚间,美团点评(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这是美团上市后首份全年财报。2018年,美团总交易金额达到5156.4亿元,同比增长44.3%;2018年美团总收入652.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92.3%。

从数据来看,主营业务餐饮外卖与到店及酒旅均实现收入增长,两大板块合计实现盈利,但增速有所下降。而网约车、共享单车及to B新业务收入有所上升,但因此带来的支出居高不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帮助用户进行日常健康管理,常仁科技完成1亿元A轮融资


是一家以家用机器人为载体帮助用户进行日常健康管理的科技公司,于2016年在上海成立。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2个方面:其一,用于新产品的实验与注册,加强算法和提升产品灵活度、交互性及准确率等;其二,从C端服务向B端延伸,即加速人工智能产品在医院、体检中心等场景的落地,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鼎晖投资携手远大医药收购Sirtex,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许可

鼎晖投资与远大医药于2018年6月14日宣布共同收购Sirtex100%股份,并与标的公司签署有约束力的协议收购契约,其中条款包括以自愿性质联合向CFIUS提交有关收购事项的通知并让其作出考虑和审批。

阅读全文

致力做中产家庭亲子生活专家,爸妈营获宝宝树战略投资

近日,面向年轻中产家庭的头部亲子生活综合服务平台爸妈营,获得宝宝树(1761.HK)千万级战略投资。作为微信生态中服务年轻家庭的头部流量品牌,爸妈营自成立以来,坚持做“中产家庭亲子生活专家”,围绕亲子生活,提供包括教育、旅行、生活、购物等在内的服务。

2015年,华映资本曾领投爸妈营A轮融资。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指出,“借助微信生态,爸妈营已然成为亲子教育第一影响力平台。我们非常欣赏创始人赵婷婷和爸妈营团队,初心坚定、战略明确、步调稳健,成为很多年轻中产家庭心目中不可或缺的陪伴者,可以说做到了和中国年轻中产爸妈一起成长。”

阅读全文

生鲜水产品牌“仙泉湖”获和智4000万元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近日,仙泉湖水产最近完成4000万元融资,本轮投资由和智投资独家完成。

广东仙泉湖水产连锁有限公司位于珠海市斗门区,“仙泉湖”品牌是华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生鲜水产品牌,销售渠道包括华润万佳、永旺、钱大妈等零售商超,以及太二酸菜鱼、洞庭土菜馆、佬麻雀、都城快餐等连锁餐饮。公司是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受到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等多位政府领导的访问与肯定。

阅读全文

云数据管理公“云信达”获东方富海数千万A轮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近日,云数据管理公司云信达获得东方富海数千万投资。

创始人张兵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发力与各大云厂商的战略合作以及销售渠道建设,并划出专项资金用于产品的持续研发。

阅读全文

君信财富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银江集团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君信财富近日获得银江集团数千万元的战略投资,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2019年在全国布局的完善以及优秀人才的招募。

君信财富是君创资本管理集团旗下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布局,君创资本管理集团是一家创新型的产融结合资本管理集团,数年来,已经联合中信集团、中航国际、中科院、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等国内国际头部机构深度布局军民融合、医疗健康、文化传媒、智能制造等领域,管理规模近百亿,通过三产联动的模式充分发挥资本+产业的双轮驱动效应。2018年,君创资本管理集团再度升级业务版图,进军财富管理。

阅读全文

户外教育品牌“深圳儿童周末”完成百万级Pre-A 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深圳户外教育品牌“深圳儿童周末”近日宣布完成百万级的Pre-A 轮融资,此轮投资方为北塔资本。此次融资完成后,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强引入更多教育界人才,加大产品的深度研发以及加大市场投放。

此前,深圳儿童周末曾于2016年12月获得海鲸资本天使轮融资。

儿童周末

阅读全文

进口品零售商KK馆完成4亿元C轮融资,eWTP科技创新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进口品零售品牌KK馆完成4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eWTP科技创新基金领投,洪泰基金跟投。同时,原有股东经纬中国、璀璨资本、黑藻资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等亦悉数跟投。据公开信息了解,这也是2019年新零售领域的一笔标志性融资事件。

KK馆创始人兼CEO吴悦宁表示,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加强供应链及渠道体系建设;加速线下门店扩张、强化业态布局,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持续投入产品迭代及品牌升级,继续提升性价比和用户体验,覆盖普及更多消费客群,以提升营收能力。

阅读全文

智能金融搜索引擎虎博科技完成3300万美金A轮融资,PAC、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等注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2019年3月12日,智能金融搜索引擎虎博科技宣布完成3300万美金A轮融资,投资方为PAC、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和高榕资本。成立一年半以来,虎博科技已完成累计近4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基于世界最前沿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打造下一代智能搜索和资讯平台。

虎博科技成立于2017年7月,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科技公司,使用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打造新一代的人工智能金融信息搜索引擎。他们将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应用于金融等行业,打造智能金融数据信息分析平台,开发智能金融搜索引擎产品——智财神,实现智能搜索和智能发现,可实时推荐和总结已关注的行业、公司和主题的资讯。产品主要面向C端用户,既包括金融机构相关从业人员,也包括普通个人投资人。

阅读全文

NEXTClass.ai获天使轮融资,定位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学习电脑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在线教育硬件服务商NEXTClass.ai近日获苏宁生态基金、英诺天使、北京文投天使轮融资。NEXTClass.ai作为一家硬件服务商,为在线教育机构提供专有硬件产品,定位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学习电脑。”

NEXTClass.ai成立于2018年5月,创始人周柳青在对用户和厂商调研后发现机构痛点十分明确,手机、笔记本、平板作为现有智能硬件,可以享有启动阶段的存量红利和用户高容忍度,但却不是孩子的最佳学习工具。

阅读全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翻译平台Tmxmall获18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Tmxmall”)宣布完成1800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广州市思科尔投资领投。这是一家智能机器翻译领域的应用企业,Tmxmall将加速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研发和全面的商业化。

人工智能机器翻译迅猛发展,多语言多领域高质量语料大数据成为谷歌、BAT、有道、搜狗等机器翻译厂家重要打造的业务条线。Tmxmall推出了语料在线对齐、语料检索、语料管理再到语料共享的完整生态链产品,在语料自动对齐及海量语料数据实时检索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Tmxmall在线对齐凭借高效智能对齐算法和极佳的用户体验,成为国内外高校外语学院教学及语言服务企业建设语料库首选产品,也赢得了与华为、强生制药、中伦律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的实质性合作。2018年,Tmxmall牵头起草的《语料对齐工具的技术通则》国家标准已获立项,引领制定语料对齐工具标准,树立行业典范,填补当前国内外语料对齐工具标准和规范缺失的空白。

阅读全文

创新药企益方生物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创新药企业益方生物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尚珹投资和招银国际资本共同领投,浦东科创及现有股东礼来亚洲和奥博亚洲资本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益方生物成立之初获得美丽境界天使投资,2016年获得礼来亚洲基金领投的A轮融资,并于2017年获得由奥博亚洲资本领投,礼来亚洲基金跟投的B轮融资。

阅读全文

斗象科技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斗象科技已于2019年初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国发创投、云栖科技创新基金跟投,将用于加大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威胁分析方面的投入,针对行业特性和业务场景提供更深度的产品服务。斗象科技创立于2014年,起源于国内网络安全技术新媒体社区FreeBuf,是国内创新型互联网安全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斗象科技创立于2014年,起源于国内网络安全技术新媒体社区“FreeBuf”,是国内创新型互联网安全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旗下品牌包括互联网安全新媒体社区“FreeBuf”,互联网安全测试服务平台“漏洞盒子”,以及智能安全监测与调查分析系统“网藤风险感知”。

阅读全文

魔方公寓完成1.5亿美元D轮融资,加拿大养老基金CDPQ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今日宣布已完成1.5亿美元D轮融资,CDPQ为本轮战略投资方。魔方团队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优化运营管理和会员体系,以及进行项目并购和轻资产拓展。此前,魔方曾获得来自华平投资领投的6000万美元A轮融资和1.4亿美元B轮融资,以及中航信托领投的3亿美元的C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魔方成立于2009年,是较早进入长租公寓行业的运营商之一。魔方主打集中式房源,目前在全国有400多家门店,管理房间数超过7万间,覆盖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20个主要城市,成熟门店入住率95%以上。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