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科创板首批名单今日披露;云集拟赴美IPO;文娱基金退场潮

2019-03-22 08:18 · 投资界  李拜天   
   
上交所在收到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受理的决定,这意味着,3月22日,在3月18日当天申报的科创板IPO企业名单,就会在上交所预披露。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科创板首批名单将于今日披露!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证券日报报道,3月18日,上交所上线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系统,并正式受理审核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而根据规定,发行人应当通过保荐人以电子文档形式向上交所提出发行上市申请后,上交所在收到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受理的决定。这意味着,3月22日,在3月18日当天申报的科创板IPO企业名单,就会在上交所预披露。

此前,3月15日,上交所发布了《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简称《业务指南》),即日开始施行。《业务指南》对保荐人通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进行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解决了券商开展相关工作的最后技术问题。

阅读全文

云集赴美提交IPO招股书,2018年营收130.15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会员电商平台云集正式向美国SEC提交了上市招股书,代码为YJ,主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摩根大通、中金。据悉,云集本次赴美上市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公司业务运营、建设技术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平台的服务能力。

招股书显示,云集2016年、2017年、2018年的GMV分别为18亿、96亿和227亿。相比2017年,其2018年的GMV同比增速高达136.46%;三年完成的总订单量也分别达到了1350万、7580万和1.53亿。

阅读全文

文娱基金退场潮:90%将倒下

2019年,一批文娱基金正悄悄倒下。

“子弹已经不够了。”上海一位文化产业基金投资人无奈地表示,“我们正在和地方政府引导基金谈,但是对方只出资10%左右,剩下的LP还在找。”

这两年文娱圈的一场场大地震,正传导到一级市场。不少VC/PE机构透露了一个惨淡的事实:2018年没有投一个文娱项目。“只看不投”成了大多数文娱基金的状态。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道歉机器扎克伯格 危机不断Facebook


网站关闭引起了Facebook总部的关注。该公司指派了曾经为奥巴马总统服务的律师Jessica Leinwand去查实发生了什么。Leinwand的调查结果是:Facebook需要审视对于不实信息的消极态度。在斯里兰卡事件之前,Facebook已经长期忍受假新闻和不实信息。Leinwand总结说,“对于一家私人公司来说,确定消息真假确实存在困难。”

阅读全文

10亿赌局背后:董明珠赢了雷军?

在董明珠心里,10亿赌局的输赢似乎很重要。

小米在3月19日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其中小米2018年全年营收1749亿,同比增长52.6%。这本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但另一边,董明珠早在2018年底就公布格力2018年已经完成2000亿的营收目标。

2013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雷军和董明珠打赌小米五年之内销售额是否能超过格力电器,赌注为10亿。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万乘基因”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合力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基因检测初创公司万乘基因已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合力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建立上海中心实验室和代理商网络、研发细胞核高通量单细胞测序技术,以及设计制造单细胞测序设备。

万乘基因成立于2018年,主要业务是利用自主研发的高通量单细胞测序技术平台服务于科研、临床以及工业市场。现阶段,其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测序商品化服务已经落地,并和数十家顶级三甲医院开展合作,为医生(科室主任以上)发表论文提供单细胞技术服务,且已有成果发表于Protein & Cell杂志。据悉,该成果是国内发表的首篇使用非10x Genomics技术的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测序平台进行研究的论文,初步证明了该技术平台的稳定度。

阅读全文

身份认证安全管理企业派拉软件宣布获6000万B轮投资,东方富海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身份认证安全管理企业派拉软件宣布获6000万B轮投资,投资方由东方富海领投,涌铧投资跟投。据创始人谭翔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及AI研发。

派拉软件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身份安全与信息整合技术提供商,2014年登陆新三板,主要为企业客户提供统一身份管理、特权身份管控、移动应用安全、企业服务总线、技术中台等相关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咨询与实施服务。

阅读全文

吉尔电子烟获1200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近日从自媒体电子烟资讯得知,吉尔电子烟已签署1200万天使轮融资协议。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整合和渠道扩展。投资方为苏州一家电子烟配件工厂企业,该工厂主要为美国某巨头电子烟品牌生产烟弹配件。目前还没有关于投资方太多的信息对外披露。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