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齐家网与好莱客成立合资公司,进军定制家居

根据合作协议,合资公司外,双方将在定制家居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包括但不限于线上引流、联合推广、供应链渠道分销等。
2019-04-12 09:56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2日消息,齐家网(齐屹科技:1739.HK)与好莱客(股票代码:603898)在广州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宣布将设立合资公司,并将在定制家居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装修公司及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定制家居家装解决方案。这是齐家网继与浙江美大、友邦吊顶、志邦家居等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合作后,首次通过股权绑定的方式联姻定制家居公司,正式进军定制家居领域。

据了解,本次双方将通过技术、渠道、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互补、协同发展,实现横向协作及纵向整合,推动互联网技术在定制家装领域的深度创新应用,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定制家居新模式,或成定制家居领域的开创性、标杆性事件。

定制家居历经十余年高速发展已经成为泛家居的一大风口,孕育出好莱客、索菲亚、尚品宅配等多家上市公司,并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有机构预测,2020年定制家居市场容量达3000-4000亿,未来三年平均增速在15-18%之间,增量市场巨大,将会产生数家百亿级别的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好莱客成立于2002年,2015年于A股主板上市企业,主要从事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定制家居及相关配套家具。当前,好莱客在全国建立了逾1700家品牌专卖店,其营销及服务网络规模在同行属领先地位。成立以来,好莱客延续大师级理念和专业化定制,为消费者定制专属的家居产品,其在环保和品质方面独具一格领先行业,被喻为“定制家居大师”。

齐家网是中国最大的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平台,于2018年7月香港上市,是家装垂直平台唯一上市企业,2018年月独立访客达到4630万,合作装修公司超过9600家,根据行业机构数据,2018年齐家网交易市场份额及流量份额占比均位列行业第一。此外,数据显示,齐家网APP日活用户增长最快,已成为家装领域的最大流量入口,平台优势显著。

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强强合作,将对定制家居逐渐稳定的格局造成冲击。近年来,新生代消费主力的崛起,以及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对家装品质、个性化、便捷性要求提升,定制家居的门槛正越来越高,留给新来者的机会在大幅收窄。对于齐家网而言,其在定制家居领域的机会一是基于原有行业积累、品牌效应、流量壁垒及技术系统的加持,二是多数定制家居企业线下渠道红利消散,线上渠道竞争力偏弱。

“一方面定制家居线下布点越来越密集,门店数量在过去几年快速增长,竞争愈加激烈,线下经销渠道红利逐渐消退。另一方面在互联网技术、数字化营销、智能等大趋势下,新的渠道大战一触即发,成为厂商决胜的一大关键。齐家网借力好莱客强势入局,无疑将搅动整个行业的格局和走势。齐家网的好渠道,加上好莱客的好品质,在为定制家居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大增长可能的同时,也将为齐家网和好莱客的发展带来更大想象空间。”该人士表示。

根据合作协议,合资公司外,双方将在定制家居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包括但不限于线上引流、联合推广、供应链渠道分销等。

齐家网副总裁朱凯在会上介绍到,齐家网将以数据分析精准匹配系统、全矩阵流量体系、丰富的内容生态、SaaS等信息系统来配合供应链体系营销升级,以此提升企业营销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助推企业信息化、系统化发展。

此外,齐家网方面表示,将依托线上用户及渠道网络、全域流量以及家居产业链上下游布局等优势,采用线上技术和资源优势助力定制家居行业互联网化,并与好莱客共同打造一个完整的定制家居商业闭环,包括从线上用户需求挖掘,到线下装修公司产品看样、产品与设计方案深度整合、齐家供应链配送及安装等服务,打通定制家居家装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服务,聚焦并满足家装群体对定制家居的强烈需求。

        好莱客方面表示,通过与齐家网优势互补,开展高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双方合作将取得平台叠加效应,将助力好莱客销售渠道的延伸,推动公司战略布局的优化升级,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21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