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头条寻人与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签约合作,共助无名患者寻找亲属

今后,双方将携手通过互联网渠道为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的八百多家成员医院所接收的无名患者寻找家人,帮助患者早日与家人团聚。
2019-04-15 18:20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今日头条“无名患者紧急寻亲”项目与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正式签约合作。今后,双方将携手通过互联网渠道为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的八百多家成员医院所接收的无名患者寻找家人,帮助患者早日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2018年11月,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在余姚市成立,首批加盟医院835家。它的成立标志着全国县级医院拥有了自己的急救学术平台,将建立符合县级医院实际情况的学科发展模式和急诊流程,使之更好地为本区域百姓服务,做好群众生命的守护人。

2016年2月,今日头条启动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团圆。在日常工作中,头条寻人发现,部分走失人员为遭遇交通意外事故或突然发病的病危昏迷人员,他们被送往医院后,因病情危急,往往需要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于是在2018年2月,头条寻人联合《生命时报》正式启动“无名患者紧急寻亲”项目,旨在帮助全国各级医院收治的突发意外或疾病的无名患者寻找家人。 截至2019年4月12日,“无名患者紧急寻亲”项目已经和全国200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共发布540例无名患者的寻亲信息,帮助各级医院收治的156位无名患者找到家人。

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副理事长邢玉华介绍,急诊科在救治日常的急危重症患者、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过程中,有一类患者是日常工作中极为特殊的,那就是“三无患者”(“三无”病人一般指无身份、无责任机构或人员、无支付能力的病人)。“救治‘三无患者’是我们急诊科必须担负的责任,但是帮助患者寻亲或者回家,我们却心有余而力不足。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有八百多家会员单位遍布全国,但我们只是医疗机构,无法在泱泱中华大地上寻找一个人,即使有办法寻找也无异于大海捞针,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帮助‘无主病人’寻亲。”

邢玉华说,今日头条“无名患者紧急寻亲”项目借助精准地域弹窗技术,对无名患者的信息进行精准定向地域推送,可以帮助全国各级医院急诊科收治的无名患者寻找家属,这与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的想法不谋而合。

头条寻人项目总监曾华表示,今日头条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免费为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成员医院收治的无名患者寻找家人。“希望通过双方通力合作,帮助更多正在和病魔做斗争的无名患者早日找到家人,帮助更多正在焦急寻找家人的患者家属早日与患者团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22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