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科创板首批三家成功过会;中国最赚钱的公司要送“儿子”IPO了

2019-06-06 08:48 · 投资界  zoewang   
   
万众瞩目下,科创板迎来开门红,首批三家企业全部过会。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上交所确认:科创板首批三家成功过会!平均排队58天

万众瞩目下,科创板迎来开门红,首批三家企业全部过会。

平均排队58天,利润不足两千万.....这三家企业的过会突破IPO常规法则,让我们亲眼见证了一次历史。

6月5日下午13点,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一次审议会议,审议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而这3家企业分别属于生物医药、半导体、高端装备。

阅读全文

中国最赚钱的公司,要送“儿子”IPO了

中国最赚钱的公司是谁?中国烟草。

全球每销售十支香烟,有一支就是它生产的;营收额超万亿,连续三年缴税超万亿,业内称这名纳税大户为“躺着赚钱”……

作为中国烟草的子公司,中烟国际(香港)于去年底在港交所递交IPO申请后,曾霎时间引起一股舆论巨浪。如今,它与资本市场接轨又近一步——中烟国际(香港)将于6月12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阅读全文

创新工场宣布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募集完成,规模25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正式开业启动,集“产业投资+AI 研究院+商业赋能落地”三个功能为一体。而备受关注的是,创新工场也正式宣布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募集完成。


投资界24h|科创板首批三家成功过会;中国最赚钱的公司要送“儿子”IPO了

创新工场总裁陶宁宣布,“三位一体”的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今天正式开业运营。围绕“产业投资+AI 研究院+商业赋能落地”的模式,创新工场在广州高新区同步启动三家主体:基金主体“创新工场智能(广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研究院主体“创新工场(广州)人工智能研究有限公司 ”及商业赋能主体“创新奇智(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已搭建了一支数十人的本地化、专业化、高水平的投资及 AI研发、服务团队 。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居然之家借壳上市了,红星美凯龙要死磕:左拥腾讯,右抱阿里

新零售的热潮在消退,而家居新零售这一细分领域的高潮才刚刚开始。

最新消息称,居然之家借壳登陆A股上市再进一步。

5月15日,红星美凯龙宣布公司发行的可交换债券被阿里以43.594亿元人民币全额认购,首度打破红星美凯龙反阿里电商的运营策略,两大巨头开始交轨。

这意味着,继去年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们选站“双马”队,打响家居新零售之战后,红星美凯龙的“变心”让家居转型新零售之路又迎来了新的变数。

阅读全文

3600万套现名利场:范冰冰终有抽身时,唐德何时迎来翻身日?

近日,古装题材剧集再陷“开播难”漩涡,《九州缥缈录》临开播跳水、《封神演义》结局遭阉割、《大宋少年志》无兆头顶位、《大明风华》无故爽约……网传的“限古令”更是令市场及行业人心惶惶。

作为古装剧市场代表之一,以总投资超5亿而被誉为“亚洲电视剧制作史单体最大投资”的《巴清传》,以及其背后公司唐德影视,亦再次成为话题焦点。更别说还有不久前范冰冰约3800万套现离开唐德一事,不禁令公众好奇,唐德是否安好。

阅读全文

海风吹老了天王,5000亿港岛少爷当家了

港岛的少爷们,已经不年少了。

两开花

一场感性的发布会,让更多人认识了李家双子。

5月28日,91岁的李兆基正式退休,两个儿子李家杰、李家诚接棒。

一个(长子李家杰)负责内地,一个(幼子李家诚)负责香港。

在《祝福》为背景乐的记者会现场,李家杰、李家诚坐在父亲两侧,陪这位91岁的老人正式卸任恒基兆业主席。

就在当天的北京,恒基兆业打败龙湖、中海、华润+中粮等对手,以30.2亿元拍得面积约39479平方米的孙河宅地,角逐京城房市。

阅读全文

入华23年,麦德龙中国要“卖身”,最大价值或是地产资源

麦德龙撤出中国的脚步正在加快。

5月28日,据路透社消息,至少有8家竞购者正准备对麦德龙中国业务的多数股权,进行第二轮竞购。

事实上,麦德龙的“卖身”并不让人意外,从2018年开始,这样的消息就不时传出。今年2月,有消息称麦德龙可能出售中国业务大部分股权;仅一个月后,麦德龙再一次传出已通过招标的形式出售其在中国的业务,交易估值在15亿美元-20亿美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百家云再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邦盛资本和贵阳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为教育、医疗等行业提供视频技术服务的“百家云”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邦盛资本和贵阳创投。此前,百家云曾在2018年4月获得百度、华图教育、白山云科技6000万元的A轮和A+轮融资,本次获得的融资也是A+轮。

创始人兼CEO李钢江表示:“本轮融资后,百家云将在产品研发方向继续重点投入,扩充公司的产品线,为教育培训机构、企业等提供更好的一站式视频技术服务,并逐步在视频AI处理、营销技术服务等方面开拓新的产品线。”

阅读全文

亿欧得获数千万A轮融资,将打造用工数量在150~200人的动铁产业规模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动铁受话器研发商亿欧得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自动化工艺改造。亿欧得成立于2012年,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动铁式受话器以及提供声学解决方案。

创始人薛洪明深耕动铁受话器领域十余年,曾先后供职于摩托罗拉、美国楼氏电子等企业。

自成立以来,亿欧得一直在探索自己的业务场景,医疗健康领域的助听器亦是其发力点之一。今年5月,亿欧得正式进军军事领域。

阅读全文

质谱检测领军企业 —— 山东英盛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元生创投与厦门建发集团联合投资

近日,国内质谱检测领军企业山东英盛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由元生创投与厦门建发集团联合投资。

质谱检测市场被誉为“基因检测之后的下一个百亿蓝海”。欧美发达国家已广泛开展质谱检验,据统计服务于临床诊疗的质谱检测项目已达400余项,包括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激素及其代谢物检测、治疗药物监测、维生素检测、微量元素检测等。与美国相比,中国质谱临床检测处在发展早期,同时也是爆发前夜,2018年被称为中国临床质谱元年。山东英盛,正是一家在质谱领域潜心研发多年,并致力于将高端质谱检测推广普及,服务于患者和医院的企业。

阅读全文

科大讯飞计划成立3.5亿美元基金,投向AI领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科大讯飞正寻求成立一只3亿至3.5亿美元的基金,专门投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以加强其国内的生态系统建设。

嘉信资本创始合伙人罗毅代表科大讯飞管理这只新基金,他表示,公司计划在全球筹集资金,希望在应用程序和硬件方面都进行投资。

阅读全文

奈尔宝宣布完成上亿元B轮融资,CMC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CMC资本(CMC Capital)宣布完成对新锐“家庭亲子生活品牌”奈尔宝家庭中心(NEOBIO)的B轮独家投资,投资金额达上亿元人民币。

奈尔宝创始人陈彦丹表示,本轮融资一方面将帮助奈尔宝品牌门店实现线下快速的复制,另一方面也将促进家庭中心原创IP、亲子酒店、科学博物馆等业务线的拓展,深化品牌价值。

阅读全文

岸迈生物完成7400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岸迈生物”)宣布完成74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新和夏尔巴资本共同领投,包括中南创投等其它投资机构及A轮投资者跟投。此前,“岸迈生物”曾获得元禾原点创投、德诚资本、本草资本和趋势投资的2500万美元A轮融资。迄今为止,“岸迈生物”融资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

本轮融资将致力于继续推进其在临床1/2期的EMB01项目,并将多个研发管线上针对肿瘤免疫以及其它临床上高度未满足需求的产品推进向临床阶段,完成其位于苏州的工艺开发及中试生产基地,以延伸其产业化能力。

阅读全文

红山科技完成天使轮亿元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北京红山信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位于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政府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创新企业,专注于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公司计划通过“自研+并购+投资+合作”四位一体模式构建核心技术和产品体系。

红山科技董事长赵先明博士表示:“广义上的5G是基础网络架构上的变革,实现了网络能力的升级及能力开放,通过打造电信网络操作系统可以实现网络智能化,从而实现赋能行业、赋能社会,支撑各行各业及社会的数字化转型,真正意义上开启第四次工业革命。当前在5G时代面对挑战和抓住机遇的关键在于实现技术和需求的有效对接。公司团队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的产业背景和技术经验、具备全球化视野,聚焦核心芯片、网络智能化、5G垂直行业通信解决方案以及5G行业生态合作与拓展。公司不断创新,进行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链快速整合,并充分借助北京5G产业基金的资本力量,构筑产业生态,从而推动北京5G战略的部署和实施,助力北京5G产业新未来。”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