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小米挤泡沫的365天;瑞幸进军茶饮,喜茶、奈雪要小心了;软银22.5亿美元入股通用子公司自动驾驶研发业务

2019-07-09 08:41 · 投资界  lilyyang   
   
OYO累计获得12亿美元的融资,所剩无几;小米市值下跌,如何熬过“阵痛期”;瑞幸咖啡入局,新式茶饮市场争夺战愈演愈烈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OYO,一只即将失控的融资怪兽?

千里迢迢从印度跑到中国,OYO开始泄气了。

这是一只“融资怪兽”:从2018年到现在,OYO累计获得12亿美元的融资。然而同时,OYO在中国的扩张花费加上在全球一系列的并购,12亿美元已经所剩无几。

曾几何时,ofo小黄车也这么疯狂,但最终的下场有目共睹。

OYO会不会成为下一个ofo?此前传言称红杉资本中国曾有意参与OYO新一轮融资,但尽调后决定放弃。也许正在融资的节骨眼上,OYO急忙作出了回应:报道失实,未向官方求证。

阅读全文

垃圾分类,一场输不起的世界大战

要是垃圾分类推不下去,中国会继续被发达国家收割“垃圾红利”。

1970年代,东京“垃圾围城”。70%的垃圾,被直接堆在东部的江东区。数百年来,这里一直就是“江户垃圾桶”。

恶臭盈天、污水遍地,江东人苦垃圾久矣!而且,也一直在反对将江东区变成东京的垃圾场。1964年,东京都政府在江东筹建第15号填埋场时,引发强烈抵制;1965年夏天,江东更爆发“蝇灾”,苍蝇多得爬衣服、钻鼻孔。都政府不得不火烧垃圾山,才搞定这场生态灾难。

阅读全文

被忽略的流量“入口”,洗车新业态背后争霸赛

互联网革新的业态不少,金融、零售、教育、旅游等行当,都或多或少地被互联网所改造。但汽车后市场可能是个例外,它的市场容量巨大,不少创业者虎视眈眈、蜂拥而上,但模式验证可行且成功盈利的依然不多。

“难攻克”与汽车后市场的自身属性有关,无论互联网如何发展,汽车服务依然需要在线下进行。线下意味着“重”,意味着受地理位置局限,相比于大规模烧钱获客,入局后市场的玩家更需要思考如何做到精准锚定,找到生活区域清晰的车主。

阅读全文

教育“爆款”跟谁学?

新东方、好未来盘踞K12赛道的线上、线下的两大巨头,终于在2019年6月6日之后,市场知道了颁奖台上的最后一位选手。根据跟谁学招股书自述,跟谁学是目前中国第三大的K12课外在线教培机构。

尽管在累计学生人数上,跟谁学和前两者的差距不少。根据跟谁学披露的数字2018年注册人数达到70万,粗略估计仅分别占到同年新东方在线人数的58%,学而思网校人数的50%。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小米挤泡沫的365天

临近解禁期时,陈子文管理的这只基金市值已经蒸发过半。他和几位客户商量,把基金拆开,将股票分给客户自己持有。但他却得到这样的答复:“不用了,反正跌成这个样子,你拿着吧,等回本了再分给我们。”

这是2018年1月,小米上市半年后。

锁定期的6个月中,这家公司的市值已从539亿美元跌至约350亿美元。陈子文没想到的是,再过6个月,当上市满一周年时,小米股价仍未摆脱下滑的曲线。

阅读全文

瑞幸进军茶饮,喜茶、奈雪要小心了?

新式茶饮市场争夺战还在继续,这一次入局的是瑞幸咖啡。

7月8日, 瑞幸咖啡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茶饮品牌“小鹿茶”,并邀请当红人气明星刘昊然全新代言。

这是瑞幸咖啡上市后,在品类扩张上的又一举措。

阅读全文

流浪云村,豆瓣得利

在网易云音乐被下架的日子里,豆瓣FM如火箭一般蹿升。没了云村的这30天,文艺青年们抹抹眼泪,去了豆瓣FM。

阅读全文

汽车之家的“第二次呼吸”

有过跑步经历的人,也许听说过「第二次呼吸」。它指的是,人体在运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血液供氧不足、呼吸困难的情况。这个时候只要调整好呼吸节奏与速度,坚定意志,就能够突破原有的困乏状态,动作重新变得轻盈有力,迎来「第二次呼吸」。

时至今日,可以确切地说,汽车之家完成了自己的「第二次呼吸」。

故事要从三年前讲起。2016 年 6 月,中国平安以 16 亿美元从澳大利亚电信手中购得汽车之家 47.4% 的股权,正式成为汽车之家的最大股东,时任平安战略发展中心主任的陆敏「领命空降」。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车满满完成7000万元战略融资 G7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中国公路物流领域的信息科技公司车满满宣布正式完成总金额超7000万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7战略投资,车满满的现有股东传化智联、阿米巴等共同参与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后,车满满将快速搭建更加全面和立体的服务体系。

车满满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根植于国内公路物流领域的信息科技公司。基于云计算、搜索引擎技术,车满满依托SaaS服务平台为数万家物流企业提供业务全流程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物流企业客户从订单流转、在途运输到财务结算实现全场景数据化与在线化,覆盖客户类型包括三方企业、专线公司、零担快运网络、加盟型物流平台等等。截至目前,车满满服务的各类物流企业超过43000家,已成为中国零担物流领域最大的订单管理SaaS服务平台。

阅读全文

软银22.5亿美元入股通用旗下子公司,创自动驾驶领域最大投资案之一

      美国当地时间7月5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正式批准了日本软银集团,向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研发业务投资22.5亿美元。

      据悉,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往往会对国外公司对美国公司的并购或者投资入股进行审核,如果相关交易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则将被该委员会否决。

阅读全文

阶形网络科技获线性资本和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数千万A轮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专注于碎片化信息智能分析的阶形网络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主要为线性资本和红杉中国种子基金。

据悉,阶形网络科技长期专注于研发面向全域APP推送通知的语义分析智能处理技术。面向消费者,该公司推出了安卓碎片化信息聚合APP,名为“一知”。

阅读全文

圆心惠保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红杉、启明加注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据动脉网消息,圆心科技成员企业北京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心惠保”)近日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启明创投跟投。

圆心惠保是一家健康险科技公司,针对重大疾病、慢性疾病等健康领域保险,以“医疗+保险”专业能力为服务基础,为用户带来更可靠的医疗和医药服务,更为保险公司提供“产品精算定价、风险控制、用户获取和粘度”等解决方案。圆心惠保目前已与多家医疗公司及制药企业深度合作,拥有“基因筛查、健康体检、海外医疗、互联网问诊、用药服务、诊后管理”等服务交付能力。

阅读全文

诺惠医疗完成千万级融资,联想之星领投,BV百度风投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据动脉网,创新医疗支付和保险服务提供者诺惠医疗宣布完成第二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BV百度风投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业务开发与运营服务团队,并布局线上线下渠道。

诺惠医疗创办于2018年11月,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业的创新模式医疗支付和保险解决方案提供商,针对重大疾病输出用药报销、疗效保障、用药保障等商业健康险方案和支付方案,旨在降低患者自费费用,提高用药可及性和依从性。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