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泽润生物获盈科资本、高瓴资本等6家投资方共同增资

泽润生物获得最新增资,由盈科资本、泰格医药、高瓴资本等6家新投资方联合投资,旨在推进中国首家HPV宫颈癌疫苗产业化。
2019-12-18 17: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沃森生物于昨日发布公告显示,其子公司泽润生物获得最新增资,由盈科资本泰格医药高瓴资本等6家新投资方联合投资,旨在推进中国首家HPV宫颈癌疫苗产业化。

HPV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原因,早期接种HPV疫苗就能有效预防宫颈癌。目前国外已经有三个原研产品上市,2017年全年销售额接近25亿美元,成为第二大疫苗品种,而市场远未达到饱和。

泽润生物主要产品管线为2价和9价人乳头病毒(HPV)疫苗,其主要创始人史力博士曾在HPV疫苗龙头企业美国默克供职13年,是目前在售4价和9价HPV疫苗的产品参与发明人。

盈科资本方面表示,专业的研发团队和核心产品是盈科资本选择重金加磅泽润生物的重要原因,更是站在社会责任的角度,推动改善国产创新药研发产业、改善人类生活质量的初心。多年来,盈科资本斥资近百亿布局在生物医药领域,先后投资了海和生物、嘉和生物、康华生物、泽璟医药、三友医疗、捍宇医疗、恒冀生物等近60个生物医药企业,未来,盈科资本将充分发挥自己在生物医药产业的资源优势,为医药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支持,促进企业长远发展的同时实现让资本更有温度的美好心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