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了做春晚的第一个交卷人,我都付出了什么

当肖战问:“你喜欢我什么?”谢娜说:“我喜欢你喜欢我”的时候,相信大多数拒绝乱点鸳鸯谱的女孩都沉默了。喜欢你什么?喜欢你是九妹,喜欢你的川味,喜欢你主持晚会出错无所谓。
2020-01-25 10:24 · 微信公众号:娱乐硬糖  谢明宏   
   

正月里来正月正,“白云”不做小品人。宋丹丹时隔12年再上春晚,但只寥寥几个镜头晃过。按理说张国立、莫文蔚、罗志祥都演过喜剧类的作品,莫文蔚和罗志祥更是星爷宠儿,《春潮颂》的卡司弄一个小品分分钟爆啊!

白云黑土没扭的秧歌,全给俄罗斯大兄弟给扭了;喀麦隆舞团中规中矩,没了去年的“非洲女婿”郑恺少了一点联谊的欢乐;最佩服的就是阿塞拜疆舞蹈团的膝盖,看了他们的膝盖只能献上膝盖;印度泰姬快车舞蹈团非常“快车”,两分钟的表演在两个小时起的宝莱坞着实“快”。

*登场的语言类节目,包袱有点温吞。除了岳云鹏的“偏瘫式转身”和孙越的“王姐李姐赵姐”,基本都是常用的“比如我是你爸爸”的伦理梗。岳云鹏毫无铺垫地和观众接歌,从《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到《路在何方》再到《一封家书》,就连孙越都吐槽小岳岳:“指着五环之歌吃了多少年的饭了?”

一首歌唱几年没啥,关键耳熟能详观众乐意接几句,但《过年Disco》真的受了“面目全非掌”吗?整段歌词,咱是想跟也跟不上。“在你胸口比划一个大灯笼”,发生了什么?“胸口”怎么就移情别恋不爱郭富城了?

心里的话,过年想带你回家。回家也行,但不能不看籍贯不问疫情。就连白岩松也感慨,这大概是春晚历史上给主持人准备时间*的一次。“我姓白,所以我要想给白衣天使们拜年”,瞧主持老炮这串词都给逼成什么样了。

但不得不说,白岩松、欧阳夏丹、水均益、海霞的组合,是中国新闻播音员的“最强阵线”,也是大概率不会忙中出错的砥柱。给离开武汉14天以内的人拜年,无疑可以视为官媒对这种现象的定调。让自己不感染,就是对抗击疫情*的贡献。这是人道主义的定调,也是勇于换位的宽容理解,硬糖君挺想点个赞。

海霞还专门提到“今天澳网王蔷战胜小威”的新闻,莫不是网球潜水粉?说实话,每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中国新年撞档期,除了体育频道很少被关注。水均益则感谢了世界各国,从白衣天使到湖北人到世界,这层层递进特像新闻时评。

过年过关,爱是*的桥梁,但婆媳之间是只有“梁”没有“桥”啊!贾玲和张小斐也是有缘,《你好李焕英》里张小斐演贾玲母亲,这次《婆婆妈妈》贾玲又演张小斐的婆婆。从瞒着儿子/丈夫的暗流涌动,到互换身份后的指桑骂槐,再到最后被迫演戏后的情绪释放,中国式婆媳算是演好了“一半”。

为啥只有一半呢?因为现实里的婆媳吵完架,是不会像小品这么快和好的。从矛盾到升级再到顿悟和解,春晚的小品在家庭主题方面,永远选择一种想象性的解决方式。在小品快到结尾的时候,主演们瞬间换脸摒弃前嫌。你们心里是真不拿“烧肉独头蒜”和“限量款口红”当回事啊!

许君聪和卜钰饰演的公公和儿子,*地让位了小品中的女性角色,这倒可以看成女性喜剧人的崛起。只不过当许君聪夸保姆漂亮的时候,没有“父保高速”的梗太遗憾了。

另一个小品的重头戏,仍然是开心麻花的黄金组合沈腾、马丽。这次“反不正之风”的小品宇宙得到延续。郝科长从揣摩领导喜好弄乒乓球的马屁精,变成了自备锦旗探望病患的摆拍精。为了不让领导白跑一趟,我就只好大病一场,这批评力度不可谓小。

肩带肘,肘带腕,腕儿带手。马丽的“装病”教学堪称范本,只不过误会的制造和人设都有点老套,最后的“下台”更是流于仓促。不知道是不是“被砍”的后果。

春晚的小品*认错人,而张若昀和秦岚的“走错路”更是不可思议,你们手机里真的一家地图APP都没有吗?硬糖君真想拿起笼屉问一问:“笼屉啊笼屉,谁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识路的人?”

整个小品的矛盾,就是有限的饺子和无限的食客造成的。阴谋论者沙溢,甚至得出了“人工降雪好卖贵饺子”的结论。吴磊*的包袱完全没响,“吐噜象牙”这个真不太行。到了魔术里,也是老实得配合香港同胞走了过场。

《万里长城永不倒》的歌词,这次真的用到刀刃上了。问我国家哪像染病?联系现实的紧密让你完全无法忽视它。大变活人的魔术相当“老套”,竟然完全没有“刀砍吴磊”和“剑插彭于晏”的情节。

庆幸的是,彭昱畅终于如愿在箱子里变成了彭于晏。孙越的新年愿望是自己系鞋带,吴磊是想脱单。话刚说完,尼格买提就说“想脱单找我”。这是自己代言还是给手里的婚庆所接活儿?

唱歌的时候,周冬雨、李现、马思纯、李沁又“孤立”了朱一龙。只有他一个穿了黑裤子,估计是牵挂家乡的父老。《晨光曲》里的姑娘们把烧水的门槛提到新的档次,小板凳,大长腿,摇起蒲扇去烧水。

《机场姐妹花》里的杜江和张天爱,来自国庆档的《中国机长》。金靖和宋祖儿的组合,则有一种吴君如和张柏芝恍惚感。黄教主自己喊出“我不要你觉得”的梗,金靖回敬朱丹的“骚凹瑞”,算是紧跟潮流了。

只是糟心乘客戏弄空乘的剧情,是既没有笑点又没有矛盾点啊。看过无数新闻视频的硬糖君敢肯定,难搞的乘客绝不是黄晓明这样的!

三小只的拆分亮相,也属春晚首次。从《我和2035有个约》《幸福成长》到《美丽中国年》《青春修炼手册》,TFboys年年合体得到规律算是破功了。易烊千玺跟罗志祥、王嘉尔表演歌舞《青春起点》;王源和张韵涵、徐子崴、杨紫表演歌舞《再次相约二十年》,王俊凯则跟李荣浩、于毅合作表演歌曲《爸爸妈妈》。

三个节目遥相呼应,倒也是主题贯通的。从《爸爸妈妈》那里成长,开始迎接《青春起点》,展望未来自然还要《再次相约二十年》。肖战虽然安排在了“赵本山时间”,但这组合实在太对不起白云黑土了。

当肖战问:“你喜欢我什么?”谢娜说:“我喜欢你喜欢我”的时候,相信大多数拒绝乱点鸳鸯谱的女孩都沉默了。喜欢你什么?喜欢你是九妹,喜欢你的川味,喜欢你主持晚会出错无所谓。

尼格买提和任鲁豫成了顶梁柱,几位新人尹颂和张舒越时常有一种电视购物的表情。不仅表情僵硬像配音,还时不时的尬笑,都有点让人怀念李思思了!曾经沧海难为水,见了地沟又爱水,所以主持人也是不能比的,会心塞。

不知道把“你品你细品”听成“倪萍你细品”的观众是什么年龄段的?但说实话,现在的春晚已经不是黑土痴迷倪萍的岁月,而是到了看见“白云”会思绪翻飞的新世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硬糖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