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商学院:以学员为中心,专注于纯粹的财商教育

2020-05-26 17:43 · 互联网     

在你的微博、微信、知乎等社交平台上,一定见过类似的“老师”:“资深从业者”、“大牛分析师”等头衔傍身,对金融市场了如指掌,从大盘分析到今日荐股,从行业趋势到短线调仓,他们似乎能“预知”市场波动,“洞悉”金融市场的一切秘密。

如此浅白的骗局,按理说多数人一眼便能看破,然而事实却是:很多投资者在“老师”的“指引”下赔了个血本无归。浅白的骗局,拙劣的手法,为什么仍然不断有人“入局”,成为各“大师”砧板上待宰的羊羔?

究其原因,其背后其实映射着国人金融意识的崛起、金融知识储备的不足以及相关财商教育的匮乏。

丨经济发展背景下的个人金融意识觉醒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个人财富也在迅速积累。根据招商银行与贝恩咨询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达到190万亿人民币,2019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个人可投资资产预计达到200万亿。

个人财富的快速积累,导致人们的财富观念发生了巨大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财商与理财的重要性,希望通过理财来分享社会发展红利,获取资产保值增值,扩充可支配财富来源,实现个人财富增长。

然而,在实现财富增长的路上,总是充满了各式各样的陷阱与骗局:股市暴跌熔断、币圈花式割韭菜、投资企业财务造假、P2P老板频繁跑路,投资项目人去楼空……这些血淋淋的事实无一不在提醒普通消费者金融投资市场的诡谲与风险。

丨金融素养与投资意愿不对称,财商教育迫在眉睫

通常来说,国民金融素养以及投资理财知识储备本应紧随私人财富观念改变而提升,然而多数人的投资理财金融素养与投资意愿严重不对称。

根据《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研报告》数据显示,认为自身金融知识水平“一般”、“不太友好”、“一点也不好”的消费者占比分别为40.69%、14.08%和6.01%,多数人并未掌握专业的理财技能与知识方法。普及金融知识,建立长效财商培养机制已成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目前,中国的投资者教育才刚刚开始,相较于世界上53个国家将金融教育纳入国民基础教育,中国的投资者教育任重道远。但随着国家政策对财商教育愈发重视,需求端的不断飞增,市场与资本的双重催化下,针对广泛普通人财商教育的市场也随之升起。

丨为学员负责,专注于纯粹的财商教育

财商教育市场兴起之际,成立于2017年的微淼商学院,敏锐地捕捉了这一发展机遇,通过深度结合市场需求,微淼商学院将晦涩难懂的投资概念转化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不同层次的投资者打造了阶梯化教学课程,提供了可快速掌握的金融财商相关知识与专业技巧。

在课程设计方面,微淼商学院以“小白训练营+进阶课”为主要形式,其中小白训练营主要以知识案例分享、投资骗局拆解、实操分享及班主任专属指导的方式,帮助学员实现理财思维的改变,理财投资知识的普及。而后,以系统化、体系化的进阶课为学员们建立正确的金融财务知识体系与专业的投资理财技能。截至2020年5月,微淼商学院已经为4000多万学员普及了理财相关知识,获得了学员的一致认可。

此外,作为一家财商教育机构,微淼商学院与其他代销保险、理财产品为重要盈利模式的机构不同,其自成立之初便明确了以学员为中心,专注于纯粹财商教育的核心价值观。微淼商学院创始人王楼楼曾公开表示:“微淼商学院的定位便是教育,只做*的财商教育。”

目前,微淼商学院正不断加强综合实力,以自身为标的,积极推动财商教育改革,引导并树立行业新标杆,进而为“鱼龙混杂”的财商教育行带来一缕正规化的新风。同时,微淼商学院将继续秉持以学员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继续打磨每一堂可,追求更好的教学效果,为学员负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