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携手并肩“抗疫”前行》2020年中国中小企业谋发展研讨会

2020-05-28 10:17 · 互联网     

2020年5月25日下午,围绕“中国企业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发展”这一主题,由‘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特别支持,中国企业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组委会主办、北京米博华夏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携手并肩‘抗疫’前行》2020年中国中小企业谋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市企业服务大厅一楼会议室举办。

会前,与会嘉宾代表们参观了上海企业服务大厅,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详细介绍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线上线下建设情况。

中国创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大桥左一、上海市原副市长刘振元左二、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左三、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左四、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组委会主席代军杨左五、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王锦珍中、哈萨克斯坦中国国际投资中心主席宋建林右六、中国企业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组委会秘书长谢有玲右五、联合国华人协会会长蒋位卿右四、中国企业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组委会副主席高苡菱右三、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钟黎明右二、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右一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对外经济发展协调处处长郑晓东、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代军杨、上海市原副市长刘振元、国际展览局原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王锦珍、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钟黎明、中国创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大桥、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联合国华人协会会长蒋位卿、哈萨克斯坦中国国际投资中心主席宋建林、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原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中国企业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组委会荣誉主席黄耀诚、北京米博华夏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有玲、上海金都投资集团董事长潘金光、上海展禄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吟、香港浩富投资集团董事长高苡菱等39位专家、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选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聚焦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投资、中小企业后疫情时期如何打造品牌提升走出去能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特别支持。上海市经信委对外经济发展协调处处长郑晓东出席并在致辞中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企业发展新高地,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欢迎更多企业把上海作为投资发展的*之地……”。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组委会主席代军杨在致辞中表示:“受疫情影响,全球经贸交流和商贸交易骤停,中国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也面临着严竣的局面,目前企业虽然都逐渐在复工、复产,但恢复商贸交易是重中之重!为积极贯彻执行习近平主席2020年5月23日讲话精神,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将会加大力度,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与‘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构建更多的商机……”。

上海市原副市长刘振元建议:“政府要积极搭建平台,特别是数据网络平台,依托大数据等技术,开展网上合作,打造中小企业品牌网上发布会、博览会,将中国产品推向全世界……”。

国际展览局原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王锦珍在专题演讲中说:“世博会是*公共外交平台,也是中小企业发展难以获得机遇,企业积极参与迪拜世博会,有助于发现新市场,发现合作伙伴,获得新的商务渠道。北京米博华夏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拥有组织中小企业参与世博会的经验,希望‘米博公司’为中小企业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做好各项相关工与中国中小企业共同充分利用好世博会带来全球化商务的契机……”。

中国创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大桥在专题演讲中提出:“疫情下中小企业要努力创造条件,尽力享受国家先后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要研判形势,注重诚信,研究国内外市场,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建议政府部门在加强监管同时,推进税务、社保、公积金、海关、电力等政务公共管理信息免费共享,降低中小企业信用成本……”。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中东和平发展基金会副会长秦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和中东和平发展基金会前后发起的“万里尚为邻、相助无远近”捐赠伊朗活动以及“助力全球抗疫、中国不会缺席”全球捐赠活动,希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与‘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突破疫情危局,寻求全球更多的商贸机遇……”。云南省文化厅原厅长、云南省‘云品出滇’组委会主任、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以迎风破浪开启民营企业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为与会人员演绎”世博精神传四海,云品出滇兴万企,创新发展赢未来,精彩多姿话世博”,一幅幅充满着希望与硕果的画面,获得了与会人员数次热烈的掌声。

原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耀诚:“世博会,是国际三大盛会之一的高端商务交流、交易的大舞台,是企业向全球展示、展销企业形象与产品的大平台,希望北京米博华夏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继续为传播世博精神,播撤中国种子再做贡献……”

北京米博华夏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有玲表示“感谢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的信任与支持,继续努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与‘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谁能干就让谁干”的号召,争做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企业家们,也围绕“一带一路”、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的主题先后发言,为中小企业疫情后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中,中国企业走进2020年迪拜世博会组委会主席代军杨向共同主席花飞、秦勇;副主席高苡菱、宋建林;副秘书长吕玉忠、倪志坚、付少成进行了授牌。(马士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