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网银行跨界抖音,和年轻人一起拍起来

近日,一家银行从金融圈“火”到了社交圈。它就是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的新网银行,
2020-08-07 17:15 · 互联网     

近日,一家银行从金融圈“火”到了社交圈。它就是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的新网银行,作为金融圈的“网红银行”,新网银行是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七家民营银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image.png

自成立以来,新网银行都以其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中坚人群助力,成为年轻用户的助力者。2020年7月20日,新网银行借助抖音平台发起“我是新网红”全民任务,爆红出圈。“我是新网红”全民任务以抖音为主阵地,选取和品牌强相关的活动主题,采用全新的“全民任务”玩法,任务上线12天,吸引了1.1W用户参与其中,产出1.3W+有趣好玩的优质内容,共计获得1.8亿的播放量,视频累计获得650W点赞,分享次数高达37W次,纵观活动的开展过程,可以说是全程高能,热力全开!

from clipboard



而“我是新网红”活动的声量爆发、成功破圈,只是新网银行社会化营销优秀战绩的冰山一角。锁定年轻用户群体,多维度发力的新网银行,还有诸多可圈可点的营销创新实践。

“新网红”出道,真网红点赞

如果说“我是新网红”活动是培养年轻人追梦的意识,那么“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就是让有梦的年轻人立刻行动起来。此前已连续举办两届的“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已吸引近万青年才俊参与其中、挑战自我,并助力其成为金融科技界的弄潮儿。今年大赛仍再继续,在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的道路上不断奋进,四川名人李伯清也为它转发点赞。

image.png

image.png

内容形式双管齐下,踩在热点上玩出新花样

新网银行的社会化营销实践从线下金句海报到线上“夸夸赛”

a8219e3528f475706afd2d6c90da957.png

从中外名人硬核代言到新网银行IP朱望仔喊麦

image.png

朱望仔.gif

还结合无线下网点,银行入口无处不在的特点将银行网点开在酸奶瓶身上。

每一步都是新网银行在社会化营销上的不懈探索,在内容上升级,从形式上创新,新网银行让自己和用户走得更近。

始于硬核实力,忠于有趣灵魂,银行也可以“接地气”

新网银行的社会化营销实践打破了大众用户对银行的刻板印象,用自己强大的科技硬实力结合趣味的营销传播方式,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用更加年轻的姿态拥抱年轻用户群体,塑造“年轻人梦想的助力者”、“金融科技人才的培育者”的品牌形象;用互联网化传播来强调其互联网化的运营模式和精准用户积累;用各种脑洞式多元内容输出,来体现自己可让“银行入口无处不在,金融服务随时随地”的开放连接能力。让金融感十足的互联网银行,“接地气”地走近你我,融入用户。

此次新网银行“我是新网红”全民任务,将风趣好玩的品牌调性以更加新颖的方式传达给受众,打破了用户对银行的刻板印象。既增强了年轻用户的粘性,还将新网“助梦者”的品牌形象更顺利、更深刻地植入到用户脑中,获得了年轻人用户的好感、青睐。实现了银行金融行业营销打法的创新,优化了品牌曝光的路径。

总之,新网银行在社会化营销道路上走的每一步都是在为所有追求美好生活的年轻人服务;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服务;为广大创新创业的小微企业服务。它的出圈是为了让全民都能感受到普惠金融的美好,让金融科技理解你我,连接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