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行业已发展到全新阶段 招联金融致力探索金融科技未来发展

2020-10-27 15:57 · 网络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传感器的泛在、大数据的涌现、电子商务的发展、在线社区的兴起,数据和知识在人类社会、物理空间和信息空间之间的交叉融合与相互作用,汇和而成了驱动人工智能走向2.0的强大的外在动力和应用需求。这股浪潮席卷全球,也推动着金融行业发展到全新阶段。为了探索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招联金融也不断进行学习和交流。

近日,作为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的活动之一,以“普惠金融 智能共创”为主题的智能金融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招联消费金融首席信息官王耀南积极参加此活动,并与同盾科技副总裁李伟东与国寿财险科创部副总经理陈起、中邮消金CRO顾云峰、中原消金副总经理周宇、光大银行智能风控中心VP祝世虎围绕金融科技前沿应用与金融行业未来展开讨论。

众所周知。智能金融强调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的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分布式技术和安全技术等关键软硬件已成为金融领域的新基础设施。我国金融业的发展靠的就是改革与创新、先进科学技术的应用。随着金融科技和数字金融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正在不断深化。

作为消费金融的头部企业,招联金融自成立以来,就本着招联金融本着“精准识别、精确匹配、精细运营、精致体验”的核心理念,逐步形成了“5+1”核心能力:注重体验的多场景产品设计能力、大数据构建专业化的运营能力、高效实时的风险控制能力、快速响应的IT支撑能力、基于“四化”的营运服务能力,以及自主创新打造智能化的催收能力。

始终以金融科技为抓手的招联金融在2017年,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建立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这是国内首家消费金融机构牵头发起成立的智慧实验室。

而该智慧实验室的成立,旨在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反欺诈机器学习等领域进行深入挖掘,融合招联金融实际案例,探索利用先进技术制定反欺诈策略,实现对欺诈行为的精准防控和智能拦截,转化应用消费金融创新技术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招联金融还通过实验室加快创新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把实验室建设成为技术创新人才培育的平台。据了解,该项目已联合培养了多名博士后、博士、硕士,并发表多篇专业论文和申请多项专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