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市值两天飙升5000亿

马斯克的身家更是水涨船高,一夜暴涨84亿美元,再度超越扎克伯格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
2020-11-19 23:32 · 投资界  刘博   
   

马斯克刚刚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周。

当地时间11月18日,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据报道,马斯克曾在11月初乘私人飞机赴瑞典参加了私人聚会。

虽然创始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但这并未对特斯拉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造成负面影响。反而特斯拉受被纳入标普500指数这一利好消息影响,截止美股周三收盘,其股价大涨10.2%报486.64美元,市值也一夜大增约4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03亿元。

截至目前,特斯拉市值已高达4613亿美元,继续在全球车企中稳居第一。而马斯克的身家更是水涨船高,一夜暴涨84亿美元,再度超越扎克伯格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显然,作为现实版的“钢铁侠”,马斯克的传奇经历还在继续。

特斯拉市值两天飙升5000亿,

确诊新冠的马斯克成全球第四大富豪

马斯克最终还是确诊了。

当地时间11月18日,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据报道,马斯克曾在11月初乘坐他的私人飞机降落在瑞典斯卡夫司塔机场,然后去参加了私人聚会。马斯克本人也在推特上确认,他在瑞典逗留期间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但应该是被另一个来访的美国人传染的。

在确诊之前,马斯克经历了颇具戏剧性的多轮检测。上周五,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他在同一天接受了四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两次呈阴性,两次呈阳性。对此,他认为“一些非常虚假的事情正在发生。”

随后在11月15日,马斯克再度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可能是新冠肺炎轻中症患者,之所以是“可能”,因为他从不同的实验室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结果。

虽然创始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但这并未对特斯拉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造成负面影响。

11月16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特斯拉将在今年12月21日美股盘前被正式纳入标普500指数。特斯拉也将成为被这一指数纳入之初市值最高的成分股,权重在所有成分股中名列第10。

与其他入选标普500指数的企业不同的是,特斯拉季度亏损的情况明显多于季度盈利,但投资者却对该公司的增长故事充满信心。此外,纳入该指数的要求为,过去四个季度的总收益必须为正,而特斯拉直到今年夏天才实现这一目标。

紧接着,在11月18日,摩根斯坦利又在最新报告中给与了特斯拉加持定级,这是三年多来的首次,并且该报告还预测特斯拉股价将上涨50%至540美元。

受到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截止美股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10.2%报486.64美元,市值也一夜大增4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03亿元),高达4613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特斯拉市值已飙升约7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97亿元)。

而马斯克的身家也随着特斯拉的股价变化水涨船高,一夜之间暴涨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1亿元)。根据福布斯全球富豪实时排行榜显示,马斯克也再度超越扎克伯格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

第三季度大赚575亿,

同品牌龙舌兰酒单价超过飞天茅台

在刚刚过去的10月,特斯拉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据特斯拉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该季度特斯拉净利润总营收为87.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5亿元),同比增长3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均超出市场预期。至此,特斯拉已实现连续5个季度盈利。

特斯拉盈利的持续转正,离不开其不断提升的毛利润和毛利率。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业务毛利率达到27.7%,总体毛利率达到23.5%,均创下新高。并且这一数据还有提高的空间,马斯克表示,到2021年特斯拉将不再依赖于内部电池生产,而在未来数年,特斯拉的电池生产成本将只有现在的一半,资本开支也将缩减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特斯拉车辆交付量的增长,也是第三季度营收大幅提升的主因之一。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相关营收为76亿美元,同比增长42%。在交付数据方面,当季共交付13.9万辆,同比增加44%。其中,Model 3和Model Y车型占三季度交付量的89%,达12.41万辆。

当然在大规模交付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市场的贡献。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车辆上险数为3.6万余辆,约为特斯拉当季总交付数据的26%。此外,特斯拉方面也表示,当前上海工厂Model 3的产能已经增加至25万辆/年。正是因为上海工厂产能的提升,马斯克更是为特斯拉定下了2020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以往的现金流困境,马斯克与特斯拉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财报显示,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加了59.16亿美元,达到145.31亿美元。在过去的四个季度里,特斯拉已经拥有了超过19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但造车并不是马斯克的唯一爱好,在喷火枪、冲浪板之后,他又推出了一款新产品——特斯拉龙舌兰酒(Tesla Tequila)。

11月6日,特斯拉在其官方网站推出了同品牌龙舌兰酒,这款酒在上架几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在特斯拉的官方介绍中,这款酒被描述为独家、小批量高档酒,甚至能散发出干果和淡淡香草味,还有恰到好处的肉桂胡椒味。

据悉,该款龙舌兰酒的容量为750毫升,售价为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657元),已经超过了一瓶飞天茅台的官方价格,目前仅在美国地区出售。尽管特斯拉龙舌兰酒在2020年末才开始交付,但它的火爆程度已经超出了预期,其空瓶竟然在二手交易网站eBay卖出了惊人的1420.69美元。

或许,这款龙舌兰酒在不久之后,也将成为特斯拉主营业务之一,为特斯拉的持续盈利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博,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11/4623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