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今年的股价飙升造就一大批富翁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动汽车公司股价在2020年上涨了700%以上,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
2020-12-31 12:07 · 腾讯网  36氪的朋友们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动汽车公司股价在2020年上涨了700%以上,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

但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这是一场过山车之旅,自该公司十年前进入股市以来,股市剧烈波动。

对于那些坚持持有特斯拉股票的人来说,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旅程。

本月对这家汽车公司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它加入了标准普尔500指数,该指数涵盖了美国*的股票,其中包括苹果、微软和Facebook等公司。特斯拉股价飙升,成为该指数中估值最高的10家公司之一。

特斯拉股票目前的价值超过了通用汽车、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和丰田的估值总和。然而,特斯拉的汽车产量仅为其老牌竞争对手的一小部分。

投资公司GraniteShares的首席执行官威尔-莱德(Will Rhind)表示:“特斯拉是一只两极分化严重的股票。它有自己的粉丝,其中许多人确实拥有特斯拉汽车。它也有相当一部分的批评者,特别是金融界的人,他们认为特斯拉的股票估值过高。”

“早期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做得非常好,因此一些人现在成了百万富翁。”

特斯拉股价涨幅很大程度上来自其汽车销量的改善,其销量受到了中国强劲需求和电动汽车补贴预期的提振。全球转向电动汽车的趋势让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公司处于*境地。

许多投资者还认为,特斯拉的其他业务也将实现强劲增长,包括其自动驾驶软件和电池储能。

价值被高估了吗?

特斯拉于2010年6月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本周,该股的价格超过了650美元——尽管今年早些时候该股一股拆分成了5股。

考虑到特斯拉今年股价的快速上涨,尤其考虑到这种快速上涨是在全球大流行期间出现的,特斯拉的批评者说,它的估值过高了。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写道:“在我们看来,从几乎所有传统指标来看,特斯拉的股价不仅被高估了,而且被严重高估了。”

但是,其他投资专家认为,我们不应仅将特斯拉视为一家汽车公司。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称,“特斯拉对许多投资者的吸引力在于,它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其电池的成功也将开辟许多营收来源。”

“想想特斯拉在从化石燃料向电力和能源储存的转变中扮演的角色。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天投资者面临的问题是,你如何评估未来的技术?”莱德先生补充道。

特斯拉还在销售太阳能电池板和住宅备用电能。

“特斯拉富翁”

基于马斯克的汽车公司的光明前景,有一大群车迷对特斯拉充满信心,并预测特斯拉的股价将继续上涨。

洛杉矶工程师杰森-德博尔特(Jason DeBolt)对特斯拉的*笔投资是2500股,这让他损失了1.9万美元。“我*次开始投资特斯拉是在2013年,当时我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S,并参观了工厂。”他说。从那时起,他一直在买入更多的股票,他现在拥有的1.5万股价值约1000万美元。

他也认同这样的观点:作为一名长期投资者,这是一场过山车般的旅程,“看到媒体攻击马斯克和特斯拉,这让你感觉很受煎熬。这对我来说比股价下跌更糟糕,我知道股价最终会反弹。”

德博尔特是特斯拉股东俱乐部的成员,经常通过Facebook集团与其他投资者聊天。

住在纽约的斯科特-蒂斯代尔(Scott Tisdale)在2013年*次看到Model S时,就开始投资特斯拉,并已持有约4000股,目前价值约280万美元。

他说:“我还没有完成对它们的投资,因为我认为它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从我开始买入之前,人们就一直在说这只股票被‘高估’了。”

“能加入这个日益壮大的‘特斯拉富翁’群体令人感到惊喜连连,但能够告诉所有的反对者‘我早告诉过你这只股票会涨’,这几乎同样令人感到很爽。”

前面的路

专家表示,明年特斯拉的股价不太可能再次增长700%以上,因而它新增特斯拉富翁的数量可能就会有一定限制了。

他们还指出,来自苹果等公司的竞争日益激烈,苹果已恢复与中国竞争对手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特斯拉的竞争对手财力更雄厚,能够承担更大的风险。”OANDA的莫亚补充道。

但是,投资专家对投资单一股票持谨慎态度,并推荐大家选择将资金投放在多家公司的基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