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文化产业龙头企业灿星2020逆势上扬,未来上市实至名归

2021-02-03 16:34 · 互联网     

深交所传出消息,灿星文化在本次申请深圳创业板A股上市的进程中遭受挫折。根据2021年2月2日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中心审核公告,灿星文化未能通过本次上市审核。据了解,此次灿星文化未能通过创业板A股上市审核原因,主要是历史背景造成的层层架构过于复杂不符合上市条件,而非公司存在违规或经营业绩问题。审核过程中,发审委员主要质疑的是公司股权架构和商誉问题。历史上,由于美国新闻集团为境外机构,曾安排中国公民代持灿星股权,搭建VIE结构,当时这种通行做法并不违规。灿星文化表示,将在保证合规、稳健经营的同时,继续坚定不移地寻求资本市场上市之路。灿星文化将与上市券商、律师团队重新评估和调整方案,尽快启动重新上市申报。

作为国内少数具备制作特大型综艺节目能力的制作公司,灿星文化始终秉承初心,合规、稳健经营。2019年,灿星文化获得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是中宣部、广电总局支持的文化传媒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在目前整体经济下行、行业整顿、媒体结构调整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下,灿星文化的经营情况仍保持相对稳定,2017-2019年灿星文化分别取得4.5亿、4.5亿、3.4亿的净利润,仍然是行业佼佼者,是节目制作和产业链开发运营领域的龙头标杆。2020年疫情冲击影响下,灿星文化经营稳健、市场份额不断扩大,2020年预期净利润仍达到3亿。2020全年,灿星文化制作节目共11档,节目制作量和市场占有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品牌节目《中国好声音》、《这!就是街舞》、《蒙面唱将猜猜猜》品质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全新推出的《追光吧!哥哥》频频引爆热搜,成为当下爆款节目;由“蒙面”品牌延伸的创新节目《蒙面舞王》也获得抖音年度综艺。2021年,灿星文化计划制作和播出的节目将达到14档,逆势增长、再创新高,未来上市将是实至名归。

一直以来,灿星文化坚信内容为王,持续坚持推出精品力作。目前,灿星文化已经在与上市券商、律师团队重新评估和调整方案,将尽快启动重新上市申报,继续寻求资本上市之路。灿星文化表示,希望在未来通过资本市场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生产更多、更优秀的文化内容精品,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