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思英语启蒙课程:积累1000个英语核心词汇,即可轻松开口

2021-04-13 17:15 · 互联网     

英语口语是我们在学生时期挥之不去的噩梦,在学校时接触的都是为考试而设计的记读背诵、阅读写作方面的训练,偶尔有英语角也是任务罢了。等想出国考试、参加面试、进入企业之后需要用到英语口语了,每一次开口之前都压力山大,开口之后磕磕绊绊。

一口流利的英语,是个人发展的重要资本之一,能够开启更多的机遇,相反,不能流利表达英语,一定会在升学、求职、创业过程中容易错失良机。那么,口语究竟应该怎么训练呢?答案是从听力入手,能听懂自然就会说,听懂的内容多了,口语表达也会越来越流利。千万不要在孩子完全听不懂的时候就直接与之英语对话,孩子学得痛苦,学习效果也不好。

中国英语教育专家盖兆泉老师在《做孩子*的英语规划师》中建议英语启蒙应“遵循语言习得规律,从听力输入开始。启蒙初期,可以先积累3000个听力词汇量。”

诚然,很多家长是等不了孩子听懂3000个单词的,隔壁的孩子已经会唱英文歌了,同事的孩子已经开始学牛津读本了,学校英语考试已经开始考阅读了……攀比心态和应试需求让家长急不可待。但就是再着急,盖兆泉老师的建议是*也要先确保孩子积累1000个听力词汇量,再开始口语、阅读等方面的训练。

英语启蒙不要争一时之短长,眼光要放得长远。传统的教学方法无法完成听力的“原始积累”,在孩子启蒙初期,家长可以使用大思英语APP来完成英语听力词汇的积累。

大思英语的主课程复刻了英语国家儿童从牙牙学语到开始学习读写之间的母语学习过程。主要分为三个级别,每个级别都包括1000个核心高频单词,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编排在26万个句子当中。播放英语,给出图片,没有文字注解。孩子通过观察图片之间不一样的地方,来识别声音所描述的是哪张图片,期间不会有中英互译的展现缓解,只有声音与图片内容。这样通过选图来了解、记忆、强化发音和意思之间的联系可以很好地建立完善的英语思维,对后续口语、阅读等方面的学习有着关键性的作用。

大思英语设置了很多重复练习,学会的单词会出现在后续课程的词组中,学会的词组会出现在后续课程的句子中。同样的单词给出的图片也不相同,比如同样是boy,将会对应不同的男孩图片。大思英语的课程尽管不断重复,却不枯燥,利于维持孩子的学习兴趣。在海量的重复中,每一个知识点都能内化为孩子的肌肉记忆,形成条件反射,和英语国家的人的理解速度一致。

口语是听力累积程度的表现形式,但听得懂才能开口说,从听开始,大思英语的先听后说才是科学的启蒙方式。积累了1000个听力词汇之后,孩子已经基本能够听懂日常英语,并且能够开口流利表达。听懂1000词的好处不仅仅体现在听力和口语这两方面,对于阅读和写作也大有益处。英语是拼音文字,能听懂的内容会自然转化为能读懂、能写作的内容,先期的听力积累将会换来日后的听说读写全面突飞猛进,最终英语水平有望达到母语级别。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