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字节跳动、滴滴、一点资讯等高成长性企业上榜“2020中国独角兽”

2021-04-28 17:38 ·      

2021年4月26日,由长城战略咨询主办的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布会暨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在津举办,移动互联网内容聚合平台一点资讯与字节跳动、蚂蚁集团、滴滴出行、菜鸟网络、快手、微众银行、京东科技、猿辅导等多家企业入选"2020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根据研究标准,独角兽企业是指发展速度快、数量稀少、备受投资者青睐,具有爆发式增长、颠覆式创新等特点的创业企业。据长城战略咨询当日发布的《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显示,2020年中国的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251家,总估值超万亿美元,而一点资讯已经连续两年获得该荣誉。

据悉,此次获颁"独角兽"奖项的企业分布于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数字文娱、智慧物流、数字医疗、人工智能、新零售、互联网教育等27个赛道。作为数字文娱领域的企业代表,一点资讯正在通过全维度的内容、产品布局,力图打造高品质的内容生态,寻求内容与生活服务的新突破点。

面对用户多元化内容需求趋势,一点资讯持续加码布局内容合作及共建IP,覆盖资讯、知识、小说、文学、视频、短视频、直播、图片、动漫诸多细分内容领域,并于2020年宣布全面启动高品质内容战略,先后发布了“长风”、"品创"、“点知”等多项内容领域扶持计划,通过鼓励优质内容的生产实现围绕高品质内容生态的矩阵升级。据了解,一点资讯于2021年启动生态升级,除了资讯内容,将更加聚焦下沉市场,进一步满足用户从资讯内容到生活服务的全场景生态体系。(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