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各地争抢VC/PE;药明系一口气完成三笔收购;智加科技宣布同意经合并上市,市值33亿美元

苏州吸引近200家知名创投机构汇聚一堂,一天26只基金签约,总额超600亿元;药明生物一口气宣布完成三笔收购;加科技(Plus) 已与SPAC签订正式的合并协议,合并完成后将成为上市公司。
2021-05-11 08:19 · 投资界讯  bellali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别让VC/PE跑了:他们一天签约600亿

这是创投圈罕见的一幕。

投资界获悉,5月8日,苏州吸引近200家知名创投机构汇聚一堂,众多VC/PE大佬现身。一天之内,26只基金在现场签约,涉及苏州天使母基金、乡村振兴基金、产业专项基金、母基金、苏州自贸片区QFLP基金等,总金额超600亿元。

苏州俨然成为创投圈新晋“网红城市”。不久前,苏州市人民政府发文,对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机构最高奖励2000万元。此外,上海、苏州、杭州、南京、宁波等长三角城市都大力扶持创投事业,势头强劲。深圳某知名创投机构募资负责人调侃,很多平时在深圳约不上的同行朋友,结果去年都在苏州出差聚上了。

阅读全文

一天官宣三笔收购,药明系杀疯了

药明生物一口气宣布完成三笔收购。

投资界获悉,5月7日,药明生物正式官宣3笔收购完成,涉及拜耳位于德国伍珀塔尔的原液生产基地,辉瑞中国位于杭州的原液和制剂生产基地以及中国生物药合同研发生产企业(CDMO)苏桥生物。虽然未披露具体的金额,但可以看出药明生物出手相当阔绰。

作为“药明系”的一员,药明生物发展的如此迅速,和其关联公司药明康德不无关系。资料显示,药明康德的背后站着一位学霸—李革。2000年,33岁的李革回国考察后决定创业,从上海外高桥一间700平米的实验室起步。在纽交所上市的七年后,药明康德决定私有化退市。紧接着,药明康德“一分为三”,药明生物就是其中之一。

阅读全文

直播大逃杀:能活下来的,和还有未来的

电商和短视频巨头进场,直播行业被彻底重构,谁能活下来,谁还有未来?

01 第二次大逃杀

中国直播行业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变局,这是“千播大战”后,行业参与者面临的第二次“大逃杀”。

随着淘宝、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平台开启带货模式,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跨界入局直播领域,打破了直播行业原本游戏直播与秀场直播两分天下的传统格局。

阅读全文

80后继承221亿美元家族资产,郑裕彤长孙杀入创投圈

将自身的经历和学识与新兴业务结合,新兴商业模式郑志刚玩得转。但对于传统的珠宝、房地产、百货等业务,如何守住爷爷郑裕彤留下的产业,他还得证明自己。

中国人有句老话叫“富贵传家,不过三代”。但香港四大家族之一郑裕彤家族的现状,明显不符合这句话。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被赛麟伤透了心,又拉拢小米,江苏新能源之心不泯

编者按

2020年,新能源汽车股票集体上演疯狂飙涨,蔚来市值年涨幅超过12倍、特斯拉更是站上全球车企市值之巅。新能源汽车产业一片火热,引发各地政府极大投资热情。上海、合肥、南京等城市“抢项目”、“抢人才”,一场关于“新能源之都”的角逐悄然开场。本篇为《谁才是“新能源之都”》系列报道第三篇。

4月即将结束的时候,本已拥挤的新能源汽车赛道,密集迎来跨界“踢馆者”。360、创维、OPPO,个个都来者不善。

阅读全文

蔚来还会摔坑里吗?

2016年10月13日,位于硅谷的中心地带,加州圣何塞市北第一大街3200号的蔚来汽车北美总部正式运营。蔚来创始⼈李斌参与了剪彩仪式,但他没有站在C位上。

此前,蔚来在伦敦、慕尼黑和北美都设立了分公司,但只有北美团队设了独立的CEO岗位。前思科全球CTO、摩托罗拉全球CTO伍丝丽(Padmasree Warrior)曾担任蔚来北美CEO这一要职。

阅读全文

当电饭煲也不香了,苏泊尔还能怎么办?

苏泊尔、九阳、美的、小熊电器等小家电巨头们相继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几家欢喜几家愁,若只看财报数据,苏泊尔将是其中最“漂亮”的。

但经历去年小家电市场的高速增长后,今年这一市场逐渐开始出现分化,苏泊尔漂亮的财报背后也有着隐忧。

阅读全文

拼多多划清界限,通达系围剿,背靠步步高的极兔仍在狂奔

8日晚间,拼多多在其官方辟谣平台发布声明称,极兔“有拼多多投资,双方有特殊合作关系”为不实消息,平台规则按公布的统一标准执行,同商家发货选择哪家快递公司无关。

这不是拼多多第一次发布声明。但无可否认的是,正是靠着拼多多的海量订单,极兔才得以度过艰难的初生期,只用一年拿下了四通一达十几年才能完成的业绩。

阅读全文

美团调整配送抽佣:按距离、价格、时段计费

类似于出租车打表,而原来履约服务费中抽成则是固定的。该规则于5月1日起在美团外卖的全部直营城市实行。

融资大事记

智加科技(Plus)宣布计划纽交所上市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智加科技(Plus) 已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Hennessy Capital Investment Corp. V (HCIC V)签订正式的合并协议,合并完成后智加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预计将使用“PLAV”这一股票代码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根据交易条款,合并后公司市值约为33亿美元,并将获得约5亿美元的新融资,其中约1.5亿美元来自包括BlackRock,D. E. Shaw等国际知名基金的投资人根据交易估值对公司进行的PIPE投资,3.45亿美元来自HCIC V上市时的融资。高盛担任智加科技的独家财务顾问,巴克莱担任HCIC V的财务和资本市场顾问,同时高盛与巴克莱担任PIPE融资的配售代理。

阅读全文

松柏战略投资海南口腔医院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2021年5月10日,全球口腔产业建设者松柏投资宣布战略投资海南口腔医院。双方于华南国际口腔展首日举办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松柏投资合伙人蒋方明先生与海南口腔医院董事长车道闯先生共同出席,宣布松柏投资将通过股权投资、产业协同等方式,支持海南口腔医院坚持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战略,携手推动口腔医疗建设和医疗人才培养。

from clipboard

松柏战略投资海南口腔医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海南口腔医院董事长车道闯先生表示:“海南口腔医院发展二十余年,需要‘懂口腔’的专业投资者支持医院的发展和运营迈向新阶段。松柏投资长期建设口腔全产业链,在隐形正畸、种植、骨再生、修复等口腔细分领域深耕细作,拥有深入的洞察和丰富的资源,能帮助海南口腔对接广泛的产业资源网络,开阔视野,探索医疗建设的升级渠道与可能性,打通口腔专科医院的发展闭环。”

阅读全文

视连通科技新一轮战略融资,凤凰创新产业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近日,视连通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该轮投资由凤凰卫视集团旗下凤凰创新产业基金投资,所获融资将主要用于AI产品落地等,加速业务拓展与服务体系升级。

凤凰创新产业基金表示:“凤凰卫视的资本加持,一方面是看好未来传统媒体智能化转型的大趋势;另一方面凤凰卫视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全媒体集团之一,有海量新闻视频内容的深度加工生产需求,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未来也将与视连通科技展开内容智能运营等深度业务合作。”

阅读全文

面朝科技获小米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社交媒体全链路服务商「面朝科技」宣布已完成由小米领投、雷石跟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在社交媒体全链路解决方案上的投入。


阅读全文

RCT STUDIO完成A2轮融资,Galaxy Interactive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近日,基于AI的娱乐交互科技公司RCT STUDIO完成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Galaxy Interactive 领投。此外在部分老股东跟投的基础上,还有来自火凤资本的陈悦天以及个人投资者谢玮先生。

RCT STUDIO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基于AI的新型创意娱乐交互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研发下一代沉浸式交互娱乐体验。公司主要业务及目标是:借助分布式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重构好莱坞电影与游戏行业,为用户提供革命性的交互体验。值得一提的是,RCT STUDIO曾入选美国最大创业孵化器 Y combinator, 同时是YC China第一批学员。

阅读全文

云舶科技获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五岳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近日,云舶科技获得五岳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旗下产品“小K直播姬”是首款全栈式无穿戴视频动捕虚拟直播产品,仅需普通摄像头即可实时完成身体,手指,表情的全栈式捕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内容运营。此前,公司曾获得BV百度风投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云舶科技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软件AI技术服务商,创立初衷是为了减少动画师逐帧手动设计动作的工作量,让动画师通过上传一段动作视频得到动作数据,绑定人物模型即可生成3D动画。

阅读全文

犀光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今朝资本和磐霖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犀光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由今朝资本和磐霖资本投资,春泥资本担任后续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


阅读全文

纯米科技完成1.1亿元D轮融资,鼎晖百孚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近日,小米生态链公司、互联网厨电领域领导企业纯米科技正式宣布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百孚独家投资,金额1.1亿元。纯米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产品研发、自主品牌打造、线下渠道拓展等方面,公司将继续深耕厨房家电,不断推出更多有温度曲线特质的智能厨电产品,完善智能厨房生态。

纯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5月,以互联网厨电为基底,辅以物联网及云家电整体解决方案,通过软硬件结合交互而形成线上线下双打通的科技厨房生态综合体系。

阅读全文

打造施工与运维打通的 4DBIM 云平台,云建信完成数千万级 A 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4DBIM 服务商北京云建信于近日完成数千万级 A 轮融资,投资方为保利资本。本轮融资主要会用于人才招募、PaaS 产品的开发与持续迭代,并加大销售及产品推广的速度,扩大市场份额。

在全方位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数据已经成为 “国家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在建筑信息化领域,建筑数据的建设、完善与管理是国家战略不可缺失的一部分,而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为建筑信息的收集、利用以及后期大数据管理、分析提供了信息化的基础能力。

阅读全文

碳管理SaaS企业「碳阻迹」获5000万元A轮融资,高瓴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碳排放管理软件和咨询解决方案提供商碳阻迹宣布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由高瓴领投,经纬中国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产品技术开发、团队提升、战略资源储备和市场推广,全面提升碳管理的SaaS化、标准化和智能化。

碳阻迹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碳排放管理的软件及咨询服务提供商,专业为企业机构提供碳排放管理的咨询、培训、软件以及碳中和等产品和服务。碳阻迹公司于2011年由牛津大学硕士晏路辉创办,碳阻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碳阻迹目前已服务了超1000家企业客户,包括50家世界500强和顶级机构,如阿里巴巴、百度、京东、万科、星巴克、微软、高瓴、绿动资本、联合国环境署、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美国能源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等。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