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火山湖信息获数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唐竹资本独家投资

火山湖信息提供以设计为源头,涵盖生产、品控、供应链、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全域、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数字化与信息化管理平台。
2021-05-14 10:53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4日消息,上海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布顺利完成了数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唐竹资本独家投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平台持续研发、系统升级、团队扩充以及市场推广和营销。

上海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火山湖”或“SKYCORE”), 是一家面向工业电气与自动化行业,集成线上数字化设计、协同供应链与标准化、信息化管理,线下精益生产与协同制造,从事贯穿企业全域、全场景SaaS化企业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公司。公司提供以设计为源头,涵盖生产、品控、供应链、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全域、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数字化与信息化管理平台。集合了工业大数据与云计算,提供基于公有云/私有云部署的专业工业电气与自动化设计软件,全集成专业的 ERP/MES/CRM/SOP/WMS等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及基于“共享工厂”理念的协同制造服务,有效地帮助平台用户企业提升制造效率,提高产品品质,降低材料与制造成本。

火山湖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小勇表示:SKYCORE,是以成就国家先进制造的标准化体系为核心,承载先进设计、生产管控、供应链管理等软件系统平台,并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技术手段,提供将整体系统进行SaaS模式云化的企业服务。将全球专业、顶级的电气自动化设计软件与管理系统进行云端部署,使得星罗密布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大地上的广大OEM设备制造商和中小自动化集成与成套公司“零门槛”轻松使用,同时融入智能的模块化、结构化数据,更是为电气设计人员插上翅膀,让横亘在百万电气设计工程师面前几十年的“天堑”变“通途”;设计端高效生成的数据以及平台化的共性制造需求汇集,引进大量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投入使用,代替传统人工生产,起到“工业革命”般效率、品质的提升,从而极大地推高了整个行业运营效益,企业利润成倍增加!而现代互联网协同供应链管理模式较大程度地降低了整个行业采购成本;信息化、数字化生产管理软件SaaS方式部署与应用,使得传统作坊式制造形态,按照标准生产流程和工艺规范的SOP组织和管控,轻松帮助用户企业迈进工业电气与自动化成套的智能制造行列。

唐竹资本VP杨梦晔表示:中国流程工业和离散工业的制造型企业数量近百万家,行业集中度低且其中80%的企业是中小型规模。火山湖SKYCORE作为工业协同制造的全数字化赋能平台,真正帮助中小制造企业从源头做到了设计的智能化和标准化、生产流程的精细化,极大地提升了企业产品设计和迭代的效率,并大量利用自动化机器替代老旧的手工制造,提升产品质量,显著降低了成本。SKYCORE的推出将大力推动业务流程生产方式的变革重组,形成新的产业协作、资源配置和价值创造,为制造企业变革带来新的机遇。我们非常看好火山湖的长期发展,期待与火山湖携手前行,为中国“智”造事业持续助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