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极光(JG:US)- 获多家知名海外资产管理公司在2021年Q1加仓

2021-05-21 17:19 · 互联网     

按2021年*季度的13F报告,多家知名海外资产管理公司(比如知名的Marshall Wace、Millennium、Morgan Stanley等)在2021年*季度首次建仓以及加仓极光(JG:US)。从持仓报告来看,极光在退出精准营销业务后的新SAAS业务模式,已得到多家机构投资者的肯定和认可。

信息来源:纳斯达克及Form 13F报告

让我们深入探究一下2021年以来极光业务的变化以及为什么那些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并没有购入极光股票的机构投资者都在2021年*季度内坚定地买入极光。

自2021年起,极光100%的收入都来自高毛利率(70%或更高)的SAAS业务。极光SAAS业务包括:1)开发者服务; 2)行业应用。

由于传统的精准营销业务的毛利率低(约10%)且应收款周转天数很长(可长达3个月或以上),极光在2020年年底前已彻底退出了该业务。 从长远来看,该业务不是一项可持续发展的业务。

反观SAAS业务却具备以下的特点:

1)客户粘性高;
       2)大多数客户在服务伊始支付预付款;
       3)毛利率在70%或以上

极光开发者服务的组成:

1)订阅服务 - 帮助移动APP开发者提高运营效率;
       2)增值服务(包括极光联盟) - 帮助移动APP开发者更好地商业变现;同时也能帮助移动APP和小程序开发者更有效地去获取用户。

极光行业应用的组成:

1)行业洞察 - 为有特定需求的客户(互联网企业和投资人)提供实时(移动APP)行业洞察。
        2)金融风控 - 帮助客户(金融机构,比如银行消费金融)更好地评估和控制信用和欺诈风险,尤其助力于消费者信贷的决策。
       3)商业地理 - 分析人流画像,通过基于样本数据生成的实时模拟提供建议支持,从而帮助客户(房地产,零售等企业)做出更明智的运营决策。

正如Oppenheimer最新(2021年5月17日)报告所示,预计极光2021年*季度转成100% SAAS业务后业绩会有出色表现,同比收入会有48%的增幅,毛利率会高达75%。估计如此靓丽的Q1业绩将会持续吸引机构的关注和持仓。

Oppenheimer报告显示极光目前的估值为2023年预计收入的2.3倍,而中国同比公司的估值为收入的5.7倍。

综上所述,极光具备了更好的商业模式(从2021年起退出传统的精准营销业务之后),并且其估值比同业低60%,可见极光股票被严重低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