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济南设立民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总规模10亿元

该基金重点投向高成长性和初创期高科技民营企业,激发民营中小企业内生活力。
2021-06-17 15:52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据齐鲁晚报报道,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围绕《关于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情况进行发布解读。

会上,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表示,集团自去年成立以来,围绕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运营管理和招商引资三大功能定位,截止目前,集团组建和参与基金23只,认缴基金出资33.2亿元,基金的总规模达到160亿元。另外通过股权直投方式投资5个项目共计13.1亿元。

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民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重点投向高成长性和初创期高科技民营企业,激发民营中小企业内生活力。积极发挥已设产业基金的杠杆效应,通过引导基金让利等方式,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提升民营中小企业的行业专注度水平。深入贯彻济南市《关于实施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试点的意见》,通过“基金+直投”模式,打造多元化财政资金支持民营中小企业的供给体系。

另外,通过“基金+项目+供应链金融”等投后管理手段赋能补齐民营企业融资短板,努力打造“前端落实政府决策部署、末端打通市场”的投资创新模式,实现政府引导基金循环投资、滚动退出,助推济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30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