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内蒙古土默特左旗远程教学站正式揭牌

7月17日,“院士青城行”活动在内蒙古敕勒川草原举行,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内蒙古土默特左旗远程教学站正式揭牌。
2021-07-26 10:41 · 投资界综合     
   

7月17日,“院士青城行”活动在内蒙古敕勒川草原举行,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内蒙古土默特左旗远程教学站正式揭牌,同时完成揭牌的还有半导体材料院士工作站等10个工作站。内蒙古土默特左旗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赵利民,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办公室魏涛,土默特左旗委党校副校长武春香,北京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常务理事、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秘书长王稚晟出席了活动。

王莉霞在致辞中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党全国发出了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为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自治区首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时刻,肩负着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使命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光荣职责,呼和浩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科技创新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各位院士、专家的鼎力支持。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内蒙古土默特左旗远程教学站由北京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教学站面向基层各类人才开展专题培训,为地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土默特左旗远程教学站的启动,将为土默特左旗乡村振兴本土人才的常态化、可持续学习提供坚实保障。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也将持续在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在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Beijing CSC Science & Technology Development Foundation)(以 下简称“华软基金会”)是由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王广宇先生发起,2015年8月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公益组织,是北京市*家双受托人慈善信托的委托人。华软基金会的宗旨是促进科研和教育事业,推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以人才培养为重点,以创新驱动为指导,资助各类公益项目,积极探索民间公益力量支持社会可持续发 展的新模式。成立6年来,在教育、环保和科研等领域取得丰富成果,累计捐赠近2000万元。华软基金会在教育领域重视教育公平,多次组织赴甘肃、贵州等地帮扶困境儿童和优秀学子,在多地中学设立了助学金和华软菁英奖学金,先后资助近600名学子;资助了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长江商学院等多所高校;2020年底,基金会与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项目展开合作,捐赠推动了内蒙古等地乡村“云教学”落地。华软基金会在生态环保领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生物多样性,关注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资助并参与了中国*的污染源排放时时监控平台“蔚蓝地图”的搭建和运行,同时参与濒危物种的保护,多年来持续对阿拉善SEE、红树林基金、壹基金、野性中国等多家公益机构进行捐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