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牛学堂:国人财商素养提升是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助推器

2021-07-16 17:43 · 互联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意见》从完善资本市场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执法司法体制机制等多方面“重拳出击”,为进一步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金融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这无疑释放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国家对金融市场的发展给予高度重视,显示了相关部门对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

严打违法“陷阱” 构建安全稳定市场形态

近年来,不法分子在投资市场的理财诈骗套路层出不穷,有人打着“高收益、内部消息、系统漏洞”等幌子,指引受骗者参与投资;有人先让受骗者获得小额收益,进而诱骗其进行大额投资,然后在受骗人加大投资额之后,再将资金一次性骗走;更有甚者打着养老投资等名义巧妙布局实施诈骗……违法“陷阱”招数众多,很容易迷惑投资者,对市场秩序产生极大破坏,同时还会损害到广大投资者们的合法权益。

因此,金融市场想要保持可持续、高质量地发展,必然离不开相应的监管与规范。此次相关制度的出台,就是为了保护每个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保证证券市场的效率与公平,促进金融市场长远健康发展。然而,想要构建规范透明、健康良性的投资市场形态,不仅需要国家层面的监管与规范,还需要投资者们具备专业的财商知识和风险研判能力。

提升国民财商素养 促进金融市场规范化进程

启牛学堂作为一家专业的财商知识分享平台,肩负着让财商知识走进全民的使命,致力于帮助每一个人提升财富管理能力。启牛学堂通过推动财商知识普及,帮助更多国人树立正确投资观念、提升财商素养,增强广大投资者们的金融投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促进金融市场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启牛学堂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在课程设置上,针对不同财商基础的用户人群打造了不同深度的课程内容。其中,《小白理财直播训练营》适合缺乏金融知识基础的普通用户,《精品理财训练营》适合有一定经验的理财老手,《实战训练营》则满足了资深学员们的实战、实操需求。启牛学堂这种阶梯式的课程体系力求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学有所得、有所成长。同时,启牛学堂还在课程中融入了大量金融风险防范案例,提升学员们的风险识别意识和防范能力。而在授课形式上,启牛学堂注重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生活场景巧妙结合,营造轻松、有趣、易懂的学习氛围,为学员带来更舒适、更贴心的学习体验。

一直以来,启牛学堂坚持帮助国人提升财商思维,持续为大众提供科学、专业、系统的财商知识分享服务。未来,启牛学堂还将持续优化创新,全力助推国民整体金融素养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