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市成功后,奈雪的茶又搞什么大动作?

2021-07-27 17:35 · 互联网     


2020年,新茶饮市场突破1000亿,预计到2021年,新茶饮市场将会突破1100亿。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行业飞速发展,新茶饮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不论大品牌还是小品牌,都在聚集势能进行产品升级、拓宽边界。

6月30日,奈雪的茶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2150”,成为新茶饮行业*股。当天上午,奈雪的茶在深圳举行了上市庆祝仪式。

对奈雪而言,拿下“全球茶饮*股”头衔仅仅是一个起点。最近,奈雪的茶又开始了新举动。据企查查APP显示,7月22日,深圳市奈雪饮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袁杰,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食品互联网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食品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物业管理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奈雪的茶关联公司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袁杰共同持股。

对于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奈雪的茶回应:“是公司在新零售版块上的全面布局,未来将持续发力新零售。”实际上,奈雪早在创立之初就开始布局新零售版块。

在每一家奈雪的门店,都有茶叶和茶礼盒产品等零售产品出售。2019年11月,奈雪开出的千平大店“奈雪梦工厂”涵盖1000+SKU包括烘焙、茶饮、咖啡、酒饮、周边、文创等,此举被行业视为奈雪正式进军新零售的信号,而“奈雪梦工厂”也创下了开业3天销售额100万的惊人记录。2020年3月奈雪的茶上线天猫旗舰店,首战“双11”销售额突破千万,并累计售出15万盒“一周好茶”,推出瓶装气泡水和代餐奶昔,跻身天猫美食双11英雄榜Top10,位列中国餐饮品牌和新式茶饮行业*。

此次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同奈雪上市一般,对奈雪而言,也只是路程上的一个里程碑。奈雪的茶不仅在推动着新式茶饮这条赛道往更高的高度上走,代表着中国茶饮品牌走出国门的同时,它还不忘一个品牌的社会使命。

近期,河南暴雨洪灾牵动了一群人的心,众多企业品牌纷纷伸出援手。作为全球茶饮*股,奈雪的茶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郑州市全部九家门店上半年所有利润,共计320万元,以及价值200万元的物资用于防汛救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奈雪的茶全力支持抗洪救灾工作。而按此数额来算,郑州门店单店月利润近6万。根据奈雪新公布的数据,2021年Q1门店经营利润率已经恢复至16.8%。这一数字预计将在茶饮旺季的Q2、Q3进一步提升。2021年,成功上市的奈雪,按现阶段利润率来看,取得的成绩应该更加可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