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医药企业泰飞尔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国科投资领投

泰飞尔是一家具有17年历史的领先的临床阶段新药研发公司,致力于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小分子新药。
2021-08-02 10:0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专注于小分子创新医药企业泰飞尔近日宣布,已经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科投资领投、苏高新创投、天士力资本、前海长城基金、君川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行远致同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次融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泰飞尔正在海外开展的三期及二期临床试验,以及国际和国内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国内研发中心升级。

据了解,泰飞尔是一家具有17年历史的领先的临床阶段新药研发公司,致力于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小分子新药。公司在炎症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以及抑郁症等领域都有产品布局。首个候选药物X0002已获得FDA“快速审评”资格,骨关节炎(OA)和腰椎关节炎(目前除了鸦片类上瘾药和手术外没有任何有效治疗手段)适应症进入美国临床三期,OA适应症在中国开展三期临床。新药TF0023也在欧美开展临床二期研究。

泰飞尔创始人兼CEO于崇曦表示,非常感谢新老股东对泰飞尔的团队、技术和产品的信任,这是对泰飞尔理念和精神的重要肯定。泰飞尔始于废弃的厨房间,17年来坚持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的精神,担负良好的社会责任,并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地让产品走向欧美市场。我们的产品开发目标是让人们更长寿,更健康,更快乐和更漂亮,我们的责任是开发出更安全,更有效的优异药品。随着新资本的注入,泰飞尔将加速推进新药的研发和商业化,依托已有的技术平台,不断创新,为全球患者提供安全高效的新药,提高人类的生命质量和平均健康寿命,使泰飞尔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药公司。

国科投资董事总经理殷雷先生指出,于崇曦博士在高穿透力的小分子创新药领域取得了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其开发的全新的具有高穿透能力药物开发平台,主导和完成了多款小分子新药研发。泰飞尔开发技术平台可以开发出突破传统药物药效瓶颈的新药,使以前无法治愈的疾病得到有效治疗,满足广泛的临床需求。国科投资很高兴能和众多专业医疗投资机构共同参与公司的本轮融资,也将为公司未来更好的发展提供持续的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