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DMO服务平台昭衍生物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CPE源峰领投

继2019年下半年完成6000万美金A轮融资后,昭衍生物又一次获数亿元级别融资。
2021-08-06 08:34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6日消息,近日,昭衍生物宣布完成1.5亿美金B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松禾资本洪泰基金盈科资本、HT资本等机构共同参投。华盖资本作为A轮领投方,本轮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融资是昭衍生物继2019年下半年完成6000万美金A轮融资后,又一次数亿元级别的融资。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昭衍生物在中国北京、重庆等研发及生产中心的建设及美国加州生产设施的扩充,公司全球CDMO服务产能布局再次提速。

昭衍生物成立于2018年,为全球客户提供单抗、双抗、融合蛋白(含蛋白疫苗)等生物药的细胞株构建、工艺开发、临床样品生产、商业化生产、国际化申报等一站式、个性化CDMO服务平台。

成立短短几年,昭衍生物先后取得美国FDA生产许可证,通过欧盟QP审计,并帮助客户多次成功取得中国、美国、西班牙、阿联酋临床批件,积累了丰富的中国和美国、中国和欧洲等国际申报经验。

昭衍生物在北京已建成2条500L规模+2条200L规模的生产线及配套的PD和研发实验设施;正在建设符合中国、美国及欧盟GMP标准的十万升规模的原液生产线及冻干、水针、预充针等多种剂型的高端制剂车间,预计15条2000L规模生产线将于2021年底陆续投入使用。在重庆即将建设从50L到5000L的中试及商业化生产线,满足国内外治疗及预防药物的临床申报及商业化生产需求。在美国加州已建成1条1000L+2条500L+1条200L规模的符合FDA GMP标准的生产车间,具备千升级生产能力。

华盖资本医疗基金投资副总裁朱竞阳表示:“昭衍生物作为国内CDMO领域的领军企业,所处的医药外包行业也是当前增速最快的细分赛道之一。昭衍生物从2018年成立以来,无论是在团队组建、生产许可证及临床批件申报,还是GMP生产设施建设,都展示了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扎实的技术功底和优秀的执行力。昭衍生物未来将以中国北京、重庆、美国旧金山为研发及生产中心,加速产能布局助力全球客户的CDMO服务。作为昭衍生物A轮领投方,我们看好并持续加注支持昭衍,共同致力打造国际领先的CDMO平台,为中国和全球的生物医药行业提供赋能和助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