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香港地产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王坦谈旅游地产投资前景

旅游地产行业处于中投市场机会矩阵中右上区间,这个区间被业界称为“蓝海市场”。
2021-08-10 10:29 · 投资界综合     
   

旅游地产行业处于中投市场机会矩阵中右上区间,这个区间被业界称为“蓝海市场”。那么十四五期间,国内旅游地产投资的前景如何?近日,香港地产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王坦进行了较为客观地分析。

IMGS8622-1

王坦分析指出:

*,在未来几年内,旅游地产的整体投资的基本特征是“中高增速+大增量”,即未来几年旅游地产业为中速增长水平,新增加的市场容量比较大。

伴随国内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开发经验丰富、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集团,成为开发旅游地产的主力,推动着旅游地产行业的进步驱动旅游地产发展。从统计数据来看,以万科、碧桂园等为代表的国内几大地产集团纷纷布局旅游地产。截至2019年,国内旅游地产项目数已超过4.6万,比2016年的8900多个增长了4倍多。2019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13219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9%;2020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14144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行业投资仍呈现整体增长的趋势。

预计到2022年我国旅游地产业增加值将达718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1%,市场增量大,增速中等。

第二,未来3-5年旅游地产投资将呈现以下几大趋势:

一是度假旅游酒店正朝着精品化的概念发展,将成为旅游地产的优选;

二是民宿将在旅游地产投资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三是诸如帐篷酒店、树屋酒店、房车酒店、穴居酒店等户外营地型项目,不用征用建设用地,将会掀起虚拟旅游地产投资新热潮;

四是短时间、近距离的“微度假”将逐渐成为都市人旅游方式的优选。城市周边具有优越地理条件和高品质客户体验的旅游地产投资或将成为新趋势。

五是对热爱美食的中国人来说,美食体验类旅游项目与地产结合的深度开发将成为大趋势。

第三,对于开发商、投资商来说,旅游地产投资前景整体向好,但国内旅游地产投资也存在一定的挑战,仍需保持客观理性的投资状态。

一是,目前国内优质旅游IP缺乏,如果产品缺乏创新创意,就需要开发商花费大量时间和资金去营销,资金压力极大,容易导致项目因资金链断裂而出现烂尾的情况。

二是,切忌按照城市地产的盈利模式操作旅游地产,这样容易造成房价虚高或者度假产品模式设计上的不合理,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