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动作物理引擎公司「Motphys」获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红杉种子、高瓴创投联合领投

接下来,Motphys将在游戏领域进一步在标准化、产品化方面完善动作物理引擎,可以无缝嵌入Unreal、Unity生态,并拥有爆款游戏大作。
2021-08-16 10:28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动作物理引擎公司Motphys已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该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和高瓴创投联合领投,Game Trigger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升级、技术研发及商务拓展等方面。

Motphys成立于2020年10月,拥有自主研发的动作物理引擎技术,创始团队来自于业内领先的体育游戏公司拱顶石游戏,核心团队在长期的竞技类游戏项目开发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据Motphys介绍,其动作物理引擎的性能和开发效率已经被业内多家知名工作室认可,并已与业内数家游戏公司达成技术服务合作,目前累计服务的游戏玩家数量过亿。未来,Motphys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数款标杆游戏产品,其中还将包括AAA大作。

接下来,Motphys将在游戏领域进一步在标准化、产品化方面完善动作物理引擎,可以无缝嵌入Unreal、Unity生态,并拥有爆款游戏大作。与此同时,还会将自有技术拓展至全新应用场景。

团队方面,Motphys创始人兼CEO崔汉青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期间曾帮助武汉大学获得首枚ACM区域赛金牌,并带领武汉大学首次闯入ACM世界总决赛。 崔汉青于大四进入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后历任微软必应新闻前端技术负责人和拱顶石技术合伙人

目前,Motphys团队规模为10人,均毕业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一流理工科院校。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计划在年内将团队规模扩张至30-50人。

投资方红杉中国合伙人郑庆生表示:“Motphys团队对动作物理引擎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刻的思考,加之先前多年在游戏行业运营和管理的经验,使他们理解游戏开发的需求和用户的需求,并如何用技术的方案解决。我们相信他们能成为众多游戏公司的赋能者。”

高瓴创投合伙人李强表示:“不满足现有的主流开发架构,Motphys团队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确定性动作物理引擎技术,能够充分调动算力,实现多平台、更为复杂场景下的物理动作模拟与协同,从而有效地提升了开发效率。我们非常看好这支兼具领先技术与丰富行业经验的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