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动驾驶公司飞步科技获数亿元B+轮融资,同创伟业、德屹资本联合投资

飞步科技成立于2017年8月,由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领域知名学者何晓飞教授创办。
2021-08-19 10:03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自动驾驶公司飞步科技对外宣布,近期已正式完成B+轮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同创伟业、德屹资本联合投资。飞步科技透露,融资将帮助公司持续扩大在技术和商业层面的领先优势,车路云一体化产品方案也将在更多港口运输和城市接驳场景下完成布局。

飞步科技成立于2017年8月,由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领域知名学者何晓飞教授创办,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一家致力于全自动无人驾驶的人工智能企业。我们的天使轮投资者为创新工场;A轮由和玉资本(MSA Capital)领投,青松基金跟投;B轮由达晨财智领投,德屹资本、浙大友创、招商致远等机构跟投。通过融合车端智能驾驶、路端智能感知及云端智能调度,我们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运营管理服务,提高交通运输的安全性和效率,同时降低运输成本。在行业内,飞步科技是首个实现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无人驾驶货运的企业,在港口、公交、物流、出行等多个真实场景下实现商业化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创立四载,飞步科技以“实现智慧交通”为目标,自动驾驶车路云全系产品自主研发,申请专利及软著数量已超百件。飞步车端智能驾驶系统实现了从辅助驾驶到全无人驾驶的全栈式覆盖,提出了深度流形网络,通过将深度学习与流形学习相结合,大幅提升了系统对海量数据的利用并提高了目标实时检测及识别的准确率,相关成果于2021年6月荣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飞步路端智能感知系统创新性地研发了层次化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在多个园区、景区以及高速等场景中提供实时高精度感知及厘米级定位等服务。飞步云端智能调度平台支持供需匹配、运力调度、路径规划等核心功能,为国产港口操作系统提供全域-全链路的运输管理技术支持。车路云一体化协同作业,形成平台效应,支持毫秒级响应、厘米级精度、日均千万级车货(人)最优匹配,以及基于动态高精度地图的实时路径规划等,从根本上提升全局运营效率。

自动驾驶公司飞步科技获数亿元B+轮融资,同创伟业、德屹资本联合投资

配图:飞步科技自动驾驶车路云一体化协同作业平台产品模块及核心功能

基于车路云一体化协同作业平台,飞步面向不同场景,打造可复制、易落地的行业产品方案。以港口为例,针对现阶段传统码头存量多、改造难、内外集卡混线运输的现状,飞步智慧港口解决方案无需对码头进行基建和工艺改造,以自动驾驶为核心,提供涵盖车路协同智能感知、设备智能调度管理等在内的完整产品体系,可稳定、高效参与混线工况作业。截止目前,飞步方案参与港口真实生产作业超500天,支撑全球最大规模自动驾驶集卡车队进行常态化编组实船作业,整体效率逼近人类驾驶员。年内,飞步智慧港口解决方案将在更多传统混线码头及新建全自动化码头展开运营,彰显高兼容、可复制、易落地的独特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