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旗下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世纪华通紧随文化输出浪潮

2021-09-02 11:06 · 互联网     

自2017年,出海浪潮席卷国内市场,走出国门冲向全球已经成为了不少游戏公司的新道路。

7月27日,中国商务部在官网上公示了“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名单被分为了“重点企业”与“重点项目”两个部分,共包含有369家企业与122个项目。

在这当中,共有68家游戏公司入选成为重点企业,既拥有腾讯、网易等大厂,同时也有凉屋游戏、帕斯亚科技等独立游戏厂商。这其中,盛趣游戏全资子公司盛绩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继2019—2020年度后再次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据相关信息显示,这份名单由五个部委联合评选认定,旨在推动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国家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

作为世纪华通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今年盛趣游戏在海外发行方面仍有不错的成绩。《小森生活》于3月31日全平台上线首日就拿下了App Store免费榜*、TapTap热门榜*,同时获得苹果Today推荐。上线一周之后,《小森生活》仍位于iOS免费榜TOP2、TapTap新品榜*的位置。

6月17日,《小森生活》登陆韩国,上线当日即登顶iOS游戏免费榜榜首,并连续霸榜一周。

此外,盛趣游戏已于今年二季度,在欧洲、东南亚地区上线《通感纪元》;在欧美地区,上线《辐射:避难所Online》;在港澳台地区,上线了《血族》。这几款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半年,还将有《彩虹联萌》、《恶魔城》、《庆余年》等多款产品,在海外多地陆续上线。

除了游戏业务,盛趣游戏还依托网络游戏的产业优势深化全产业链布局,积极推进游戏与文化的深度结合,致力于打造新文化生态圈,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与社会正能量。近年来,盛趣游戏一直致力于将文化遗产、传统工艺与数字化手段相融,探讨如何由内而外重振传统,让中华文化在新生代焕发新活力。

精品化时代,国产游戏不仅在品质、内容上不断修炼,同时也将更加注重文化输出,打出一张中国游戏的闪耀名片。当游戏市场成为红海,需要新鲜、优质的内容与IP,优秀的中国文化无疑是游戏革新转型的重要内容源泉。未来,盛趣游戏将通过战略合作、投资布局、资源共享、产业延伸、IP运营等方式,以垂直化、多元化经营推动游戏文化价值提升,让糅合了优秀文化的游戏产品触达国内外的更多群体。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