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源码资本又募资70亿;多家互联网企业驰援山西;联想回应撤回科创板IPO

源码资本完成五期人民币基金募集,募资总规模超70亿元;多家互联网企业驰援山西,捐款已超3亿元;联想集团就主动撤销科创板IPO事宜,做出回应。
2021-10-11 08:50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源码资本募集70亿: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中小企业

今天(10月11日),源码资本宣布完成五期人民币基金募集,募资总规模超过70亿元人民币。此次人民币基金募资工作从正式开始到完成仅用了三个多月时间。新加入的出资人除了近10家保险机构外,还包括国家级引导基金,例如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现有LP中有多家机构都是连续多年出资,例如母基金元禾辰坤连续四年投资了源码资本。与此同时,五期人民币基金继续吸引了众多优秀的产业投资人。

阅读全文

大湾区学霸,一个个奔赴IPO敲钟

又一只独角兽开始奔赴IPO。

投资界获悉,深圳市正浩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EcoFlow正浩”)已于9月上旬已同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4个月前,EcoFlow正浩刚完成1亿美金B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高瓴创投、中金公司联合投资,正式跻身独角兽行列。

EcoFlow正浩背后,是一位从香港高校走出来的创始人——王雷。1988年出生在陕西榆林,他自幼成绩优异,曾以664分的成绩考入香港理工大学,而后拿到香港大学直博名额。毕业后,王雷回到深圳加入了大疆,于2017年创办了EcoFlow正浩,早年获得了李泽湘、甘洁、高秉强等一众教授的支持。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苹果造车,学华为

苹果造车这事儿,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冒出一些传闻,最近又有了一些新消息:

苹果公司打算升级当前的CarPlay系统,新系统将能够接入空调系统、速度表、广播和座椅控制等功能的技术。

据悉,这项计划在内部被称为“IronHeart”,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需与汽车制造商合作。

阅读全文

多家企业驰援山西,阿里系、腾讯、百度、字节等捐款已超3亿

       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消息,山西近期严重洪涝灾害已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针对受灾情况,多家互联网科技企业宣布对山西受影响地区进行捐赠。据不完全统计,阿里系、腾讯、百度、字节等公司捐款金额已超3亿元。(澎湃新闻)

联想集团回应撤回IPO

       10月10日晚间,联想集团就日前主动撤销科创板IPO事宜,做出了回应。联想在港交所官网发表公告称,考虑到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或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同时,联想还表示,在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最终决定撤回CDR的申请。公告还表示,撤回申请不会对联想集团的财务状况造成影响。

张一鸣的房产生意,好做吗

近日,网络热传字节跳动自2019年起开发的房地产信息交易平台——“幸福里”借收购北京麦田房产进军线下房地产中介业务。

对此,幸福里和麦田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传闻与事实不符。麦田一直是幸福里平台的深度合作伙伴,而幸福里收购的只是北京麦田全资子公司金色麦田旗下的一家控股公司。

阅读全文

陆正耀的“趣小面”凭什么值10个亿

瑞幸咖啡有点要翻身的意思,但52岁的陆正耀还在四处找钱。

有媒体报道,陆正耀的餐饮项目“趣小面”正在寻求1亿元的融资。据消息人士透露,本轮融资趣小面估值10亿元。

趣小面的估值并不保守,但开店计划没有预想中疯狂。据开菠萝财经统计,截至10月9日,趣小面的正式营业和试营业门店共25家店,分布在15座城市中。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称,陆正耀多次提及趣小面首批拓店目标将为106家。也就是说,自8月8日至今2个月过去了,摆出大干一场态势的趣小面,“KPI”刚完成了1/4,还有81家尚未开业。

阅读全文

又一个100亿独角兽跌落:97%市值蒸发

K12行业大局已定,但是K12公司们却在走向不同的终途。

在猿辅导、新东方等默默转型时,另一家上市公司——精锐教育,却因为一张截图上了热搜。10月7日,据传是董事长张熙朋友圈截图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在文中,张熙语气绝望,充满懊悔,甚至被认为有轻生念头。接着,#精锐教育创始人称已倾家荡产#成为热搜词条。

仅隔一天,就有精锐教育内部人士出来辟谣,表示截图为假。在其他教育机构的危机时刻,还有许多网友表示“体谅”和“不容易”。然而,在精锐教育“出事”的文章下,更多被批评和讨伐的声音占据。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用SaaS产品服务企业纳税申报,神州云合完成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据36氪报道,“神州云合”宣布近期完成B轮融资,麦星投资及嘉实投资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IDG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研发、销售体系及市场推广,以及服务体系建设。

成立于2016年的神州云合瞄准纳税申报这一核心环节,为企业提供Saas产品,以及延伸的财税相关服务。2019年,神州云合正式推出了财云通平台,服务大企业客户。

阅读全文

主打清体纤维新鲜果蔬汁,「21BEAUTY」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据36氪报道,果蔬纤维清体品牌“21BEAUTY”近日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作披露。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引进以及渠道拓展等方面。

21BEAUTY创立于2021年4月,致力于成为年轻人心中的未来健康生活方式创新品牌。创始人兼CEO马斯Mars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拥有百度/小米公司大厂工作背景,曾先后担任药给力CMO、莱杯咖啡Co-founder,具备十年以上品牌和用户增长操盘经验。

阅读全文

高科技光芯片公司「光特科技」完成上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近日,高端光子芯片技术产品研发商光特科技宣布完成上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桐资本独家投资。

光特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叶瑾琳博士表示:“感谢君桐资本和所有股东、客户、朋友和同行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团队的努力和拼搏,这笔资金将用于光特科技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包括增强研发力量,通过增加研发人才,持续优化产品性能,以适应市场不断升级的需求。同时,公司还将扩大产品线和设备,包括前后道工艺设备、芯片老化测试、高低温测试设备,以保障高质量的产品能够按时按量交付客户。”

阅读全文

阿里、百度联手,入股飞腾信息:一家芯片设计服务提供商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腾信息”)股东变更,新增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百度关联公司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位股东。注册资本从从6.67亿元增加到7.49亿元。

据悉,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7日,法定代表人为戴珊,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创业投资管理等。公司由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

阅读全文

千亿级国调基金二期成立


确保基金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指出,国调基金二期的设立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平台作用,通过基金市场化运作方式,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新阶段国有企业改革,更大限度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0/4789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