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来自成都,智慧泊车系统供应商「宜泊科技」获5600万元B轮融资

宜泊科技是一家结合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城市级智慧泊车专业方案提供商。
2021-11-01 11:51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近日,一家来自成都高新区的新经济企业——宜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宜泊科技”)完成5600万元B轮融资,由成都高新发展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融资之后高新发展将和宜泊科技在智慧城市上会有战略协同。

据悉,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以下两方面:一是扩招市场人员,推动全国办事处及子公司的停车业务升级;二是加大对人工智能,车路协同算法技术的研发投入,持续迭代和完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该公司于2015年在成都高新区成立,是一家结合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城市级智慧泊车专业方案提供商。宜泊科技致力于科学高效管理停车场,解决停车场管理混乱的现状,产品包括面向G端的占道停车系统,面向B端的出入口收费管理、车位引导、云平台、无人收费管理等系统和云值守中心,以及面向C端的线上运营系统。

为确保该系统的良好运转,宜泊科技还专门建立了硬件设备组装工厂,所有硬件都会嵌入自主开发的程序,具备及时反馈硬件故障问题并报警的功能,保障了硬件设备的品控和后续维修。

宜泊科技创始人陈诚表示,“宜泊科技免费为客户提供硬件设备和系统,靠收取远低于人工成本的服务费盈利。”客户首次进入成本为零,所以他们的业务在市场推广得很快。不仅如此,他们与客户签订的合同长达五年及以上,盈利模式比较稳定。

为何是成都?

成都,这座以满城的麻将与当地人的幽默豁达著名的城市,近年来创业活力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广泛的关注。今年成都还诞生了第一家本土“世界500强”:成都本土企业新希望集团以营业收入316.057亿美元位列第390位,比特斯拉的排名还高2位,成为成都乃至四川首家本土世界500强企业。截至目前,成都市已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汽车、精密机械及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家电、新材料、航空航天7大产业以及中德、中法、中韩三个国别园区和央企、“蓉欧+”12个行动计划等开展产业集群的打造。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宜泊科技的业务范围已涵盖全国两三百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南昌、重庆、成都、长沙、武汉等;解决方案已服务全国近10000家客户,包括成都温江、天府机场、东客站、华西医院、九龙仓,仁恒置地、多地SOHO等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旗下公众号及APP产品“e泊车”月均活跃用户超300万,其中车主近200万。

从团队方面来看,公司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重点院校相关专业,拥有数十年停车行业的经验,其中不乏成都“蓉漂计划”特聘专家、大数据领军人才等荣誉获得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