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红杉中国战略投资远景数亿美元;施一公掌舵,西湖大学做起VC了;程一笑接棒宿华任快手CEO

红杉中国战略投资远景数亿美元。西湖大学做VC,刚刚投了一个科学家团队。又一互联网大佬让出CEO之位。
2021-11-01 08:32 · 投资界讯  celia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施一公掌舵,这所大学做起VC了

西湖大学做VC,刚刚投了一个科学家团队。

这源于一则不甚起眼的融资消息——上周,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诺一迈尔”)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西湖大学产业投资基金领投,老股东汇鼎投资、苏高新创投、翊翎资本、君茂资本、宝富投资等投资机构跟投。

而西湖大学产业投资基金,大有来头。该基金成立于2020年8月,是西湖大学联合西投集团、杭实集团发起的产业投资基金。其身后的西湖大学更是赫赫有名——借鉴了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规模和斯坦福大学的办学理念,剑指世界前沿科学技术,校长正是著名科学家施一公。

阅读全文

VC/PE聊了元宇宙

10月27-28日,贵州“强省会”行动—“百家基金入黔”投资峰会在贵阳举办。贵州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创新完善发展思路,构建新发展格局,引进百家基金投资资源,携手当地丰富产业布局,在新时代下的西部大开发走到前列。

本场《数字经济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圆桌对话由国中资本管理合伙人贾巍主持,对话嘉宾分别为

阅读全文

专精特新,VC/PE都来了

10月27-28日,贵州“强省会”行动—“百家基金入黔”投资峰会在贵阳举办。贵州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创新完善发展思路,构建新发展格局,引进百家基金投资资源,携手当地丰富产业布局,在新时代下的西部大开发走到前列。

本场《专精特新,投资有道》的圆桌对话由盛宇投资管理合伙人沈琴主持,对话嘉宾分别为

蔡晓天堂硅谷管理合伙人

罗月庭温氏投资总经理

涂 鋆 毅达资本合伙人

张 敏 合力投资管理合伙人


投资界24h | 红杉中国战略投资远景数亿美元;施一公掌舵,西湖大学做起VC了;程一笑接棒宿华任快手CEO

以下为对话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

沈琴:感谢主办方还有贵阳政府的热情邀请,今天才能有这样一个缘分坐在这里共同探讨今年非常火四个字——专精特新。目前,贵州的上市公司大概有33家,从去年到现在上了三家,接近70%的贵州上市公司市值在100亿以下,即小市值公司偏多。从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来看,一批二批三批加起来共有50家贵州籍专新精特小巨人企业。今天上午贵阳政府发布的新政策,力度非常大,我相信贵州这片热土未来的机会特别多。今天,我们畅想与探讨一下专精特新的投资机会和策略。请在座的嘉宾进行自我介绍。

阅读全文

红杉中国战略投资远景,推动构建全球绿色新工业体系

10月31日,红杉中国(下称“红杉”)宣布向远景科技集团(下称“远景”)旗下业务追加数亿美元投资,作为红杉与远景在碳中和领域加深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作为远景的第一家机构投资者,红杉和远景很早就在零碳领域建立了重要的战略伙伴关系。2019年1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培育智能物联网生态,推动产业和城市 的数字智能化转型。同年4月,红杉战略投资了远景旗下远景智能和远景动力。2021年3月,红杉与远景共同成立了总规模为 100 亿元人民币的碳中和技术基金,投资和培育全球碳中和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9月,远景红杉碳中和基金正式落地无锡,赋能并形成碳中和技术创新生态,加快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此次红杉再次战略投资远景,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优势协同,为全球零碳转型贡献力量。

阅读全文

现在,VC/PE开始投「养老」

10月27-28日,贵州“强省会”行动—“百家基金入黔”投资峰会在贵阳举办。贵州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创新完善发展思路,构建新发展格局,引进百家基金投资资源,携手当地丰富产业布局,在新时代下的西部大开发走到前列。

本场《旅游康养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广州乡村振兴基金副总裁曾宇主持,对话嘉宾如下:

王 好   途睿资本 合伙人

熊水柔 约印医疗基金 合伙人

张华云  富航资本 董事长

投资界24h | 红杉中国战略投资远景数亿美元;施一公掌舵,西湖大学做起VC了;程一笑接棒宿华任快手CEO


以下为对话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如下:

曾宇:贵州是中国乡村振兴跟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也跟国内双循环格局下的消费市场有很强关联度。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其他三位嘉宾虽都关注不同行业,但跟旅游康养都是有非常强的关联性。首先请各位嘉宾来简单自我介绍。

阅读全文

VC/PE掘金先进装备制造

10月27-28日,贵州“强省会”行动—“百家基金入黔”投资峰会在贵阳举办。贵州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创新完善发展思路,构建新发展格局,引进百家基金投资资源,携手当地丰富产业布局,在新时代下的西部大开发走到前列。

本场《掘金先进装备制造》的圆桌对话由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唐忠诚主持,对话嘉宾如下

牛 旼    未来宇航 创始人

许 翔    深创投集团西南大区 总经理

卫博良  远致投资总经理


投资界24h | 红杉中国战略投资远景数亿美元;施一公掌舵,西湖大学做起VC了;程一笑接棒宿华任快手CEO


以下为对话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

唐忠诚: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掘金先进装备制造。希望各位嘉宾将自己的真知灼见跟在座的各位进行分享,按照惯例请各位先自我介绍。

阅读全文

投早期的VC,春天来了

2021年10月20-22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主办的第21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创投的年度盛会,现场集结了1000+行业头部力量,共同探讨「科技·预见·未来」这一主题,助力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场《“专精特新”,探而有道》的圆桌会议由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主持,圆桌嘉宾分别为:

阅读全文

39岁宿华卸任:他们都不当CEO了

又一互联网大佬让出CEO之位。

昨晚(10月29日),快手发布公告称,现年39岁的公司联合创始人宿华辞去CEO一职,由联合创始人程一笑接任该职位,此后,宿华将继续担任快手董事长、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委员,程一笑则作为首席执行官将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及业务发展,并向宿华汇报。这是快手上市后最大的一次人事变动。

快手是创投圈过去十年最受瞩目的成长案例之一,宿华正是灵魂人物之一。1982年,宿华出生在湖南湘西永顺土家小山寨里的一户人家,打小就身披学霸光环,顺利考入清华大学后一路读到博士。24岁那年,他毅然退学进入了谷歌。起起落落几年后的2013年,宿华与正在做GIF快手的程一笑一见如故,并加入担任CEO。十年过去,这两位80后程序员打造了中国短视频一只巨无霸,今年成功登陆港交所,市值曾一度冲破1.4万亿港元,如今最新市值为4300亿港元。

阅读全文

构建医疗健康生态圈

2021年10月20-22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主办的第21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创投的年度盛会,现场集结了1000+行业头部力量,共同探讨「科技·预见·未来」这一主题,助力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场《投资赋能,构建医疗健康生态圈》影响力对话由中南创投基金合伙人倪丹主持,对话嘉宾为:

阅读全文

58岁手机教母,做出人生第一个IPO:估值120亿

昔日手机教母重出江湖,即将坐拥一个IPO。

昨日(10月28日),唯捷创芯(天津)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唯捷创芯”)科创板首发顺利过会。这家鲜少被关注的芯片公司,背后掌舵竟是一位60后女性创始人——荣秀丽,她还创立过曾风靡一时的天语手机。

1963年,荣秀丽出生在河南一个工人家庭,16岁便考入了湖南大学。毕业后,她先在家乡的拖拉机研究所工作了十年,才开始了下海经商之路。在那个使用BP机的年代,荣秀丽开始做手机代理,后来创办盛行一时的天语手机,销量一度位居国产手机第一名。但随着智能手机兴起,天语手机落寞,荣秀丽转身进入芯片领域,在2010年创办了唯捷创芯。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靴子落地,伊利成为羊奶粉巨头澳优单一最大股东

双十一购物节即将进入高潮,全方位多品类的消费折扣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包括奶粉在内的母婴用品销售火爆。根据《淘宝直播2021年度报告》,母婴品类连续两年上涨金额超100%。

在资本市场层面,奶粉行业也迎来了新变局。近日,伊利收购澳优传闻终于落地。

10月27日,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金港”)战略入股澳优乳业

阅读全文

边裁员边扩张,字节跳动究竟在下一盘什么棋?

字节跳动堪称成长最快速的互联网企业之一。10月20日,据福布斯的实时富豪榜显示,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身价达到594亿美元,一举超过马化腾,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仅次于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同时也成为了中国互联网首富。

然而,以扩张凶猛著称的字节跳动近日接连传出裁员的消息。10月19日,#字节裁员#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阅读全文

互联网大厂高管,涌入“夕阳”房地产

“真没想到,王长虎居然去了龙湖。”

10月中旬,就在字节跳动视觉技术负责人王长虎离职的消息传出后不久,关于其接下来入职的新公司的讨论,也在互联网招聘圈内小规模发酵。

Tech星球独家获悉,王长虎已经入职龙湖集团赋能平台(采取轻量化设置后的龙湖集团总部),以总经理身份负责今年7月新成立的AIoT人工智能引擎团队,向龙湖集团CEO邵明晓汇报。对比早前传闻的“回归学术圈”,这位互联网技术大牛的选择出人意料。

阅读全文

2.49万亿美元,微软击落苹果并不意外

截至10月30日凌晨美股收盘,微软股价上涨2.24%,市值接近2.49万亿美元;苹果股价下跌1.82%,市值约2.476万亿美元。

如此一来,微软从苹果手中再次夺回了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的桂冠。

并非首次

其实,近年来,微软和苹果一直在争夺华尔街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的头衔。

时间回到2010年,在iPhone的强势助力下,苹果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消费科技公司,市值也首次超过了微软,并一直保持到2018年。

阅读全文

快手换汤不换药

快手奉行多年的“双核”管理机制,终于出现了松动迹象。

10月29日晚间,快手科技发布公告称,创始人宿华即日起卸任CEO,由另一位创始人程一笑接任。同时,宿华将继续担任董事长和执行董事。

此次人事调整前,宿华的头衔包括董事长、执行董事、CEO等,管理象限包括快手的战略制定、关键决策、商业化、财务、法务、公关、政府关系等;程一笑则作为执行董事兼首席产品官,负责产品研发、电商和游戏等新业务及战略投资等。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难投出下一个李子柒

李子柒终于和资本撕破了脸,而字节跳动选择了站队。

多家媒体报道,由于李子柒和原签约公司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微念)存在纠纷,字节作为微念的股东,已于10月16日启动退出流程。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消息属实。

据36氪消息,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当初投资微念,主要就是因为看好李子柒。如今李子柒和微念陷入分歧,字节跳动决定根据投资协议退出微念。

阅读全文

扎克伯格连Facebook都不要了

如今,Facebook这家社交巨头站在了命运的转折点,一个崭新的元宇宙纪元正缓缓拉开帷幕。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11点13分,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一年一度的Connect大会上宣布集团正式改名为Meta(元宇宙MetaVerse前缀),除此之外,公司标牌也在第一时间换成了新Logo,Facebook的股票代码也将从12月1日起由FB变更为MVRS(即Metaverse简写)。

阅读全文

极兔收购百世快递,谁是赢家

10月29日,百世集团宣布,作价68亿元人民币将旗下百世快递出售给极兔,交易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

百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发内部信称,根据协议,集团将把国内快递相关公司的股权、资产、网点、转运中心、人员、技术、系统等转让给极兔速递。“这次的业务转让只涉及国内的快递业务,对于国际、快运和供应链的业务没有任何影响。”

阅读全文

汽车狂人李书福,又斩获一个IPO

几经波折,沃尔沃的上市梦,终于圆满。

10月29日,随着吉利控股集团CEO、沃尔沃汽车董事李东辉和沃尔沃汽车CEO汉肯·塞缪尔森共同敲响开市钟声,也意味着沃尔沃在老家瑞典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沃尔沃汽车以每股53瑞典克朗(约为6.2美元)的价格发行B类普通股,交易代码为“VOLCAR B”,市场估值略高于180亿美元。

阅读全文

新东方的失落与回归:教培机构大转身和俞敏洪的28年

从上世纪70年代的“高考小作坊”一路野蛮生长至今,校外培训已成为拥有千万从业者、万亿市场规模的庞大产业。2020年因疫情带动,在线教育更站上风口,成为资本追捧的“香饽饽”。在这其中,也迅速滋生了虚假宣传、提前招生、价格欺诈等诸多行业乱象。

从2021年初开始,校外培训遭遇最强监管,随着7月“双减”政策正式落地,校外教育培训行业遭遇生死挑战,K12教育巨头面临前所未有的转型压力。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专注于动物基因科技,希诺谷连续完成B2轮及B2+轮超亿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北京希诺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诺谷”)于10月连续完成了由北京新航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瑞普生物元生创投联合投资的B2轮和汇天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B2+轮超亿元的融资,并与瑞派宠物医院达成基于宠物克隆的全面商业合作。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希诺谷公司动物克隆产业化生产平台和模式动物临床前CRO服务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同时深耕宠物市场,拓展国际市场。

阅读全文

主打“植物提取+纯净配方”概念,植物个护品牌超级种子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植物个护品牌超级种子已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天图资本领投,坤言资本、壹叁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团队扩张等。去年12月,超级种子已完成数千万级元天使轮融资,由壹叁资本独家投资。

超级种子主打“植物提取+纯净配方”的概念,产品平均件单价在100元-200元左右,核心用户为18-25岁,月GMV在1000万以上。

阅读全文

水产智慧养殖项目美星智能完成种子轮融资,甲子启航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水产智慧养殖项目美星智能近日完成数百万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甲子启航独家投资,所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试点推广及团队组建。

美星智能创立于2021年,是一家专门从事水产养殖物联网设备、智慧养殖数据平台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企业。目标是用科技提升对虾养殖成功率和生产效率,最终打造精准养殖、数字养殖、智慧养殖的高科技养殖体系。

阅读全文

安序源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持续推进四代基因测序仪研发制造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31日消息,四代基因测序仪企业安序源(Axbio)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五源资本、凯泰资本、和玉资本(MSA)、元禾璞华联合投资。据了解,资金将用于AXP系列产品的进一步研发、GMP工厂建设和商业化。

本次融资之前,安序源获得过松禾、力合、华润等知名生物医药风投机构和产业资本的支持;目前测序仪整机已经能完整运行测序流程,生产测序仪的GMP工厂一期已经落址成功开工建设,预期一期工厂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并将为产品的正式商业化做好准备。

阅读全文

扎根于工业领域,「东声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日,AI工业视觉检测软件开发商东声(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声智能)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元禾领投,绿河资本、产业投资人跟投。据悉,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投入,扩展发展方向,以逐渐形成公司产品矩阵,更深度地赋能工业。

东声智能以工业视觉与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结合图像信息(2D & 3D)、声音信息、数字信息多维一体综合分析,专注于工业领域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的研发与部署。

阅读全文

红尾狐卡丁完成600万天使轮融资,致力于打造全球连锁儿童娱乐竞技产业平台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日,红尾狐卡丁获得6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远启航(北京)投资有限公司领投。


阅读全文

苏州珂玛材料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获得上千家客户的认可和使用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日前,国内泛半导体设备精密陶瓷部件及表面技术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苏州珂玛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珂玛)宣布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沃衍资本旗下福州嘉衍基金和苏州沃洁基金、北京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金资本、苏高新金控、浦东科创、中芯聚源等相关产业资本和投资机构联合完成。此次融资将为珂玛加速布局泛半导体设备领域精密陶瓷部件的各项业务,提供坚实的发展动力。

珂玛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陶瓷材料及技术公司,是国内泛半导体设备用陶瓷部件与表面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公司开发了氧化物、氮化物及碳化物等一系列先进陶瓷材料,建立了较完备的材料体系,同时围绕陶瓷材料和部件在泛半导体领域的应用,开发了一系列表面技术。

阅读全文

矽力科技获1100万元天使轮融资,致力于实现国产芯片替代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成都矽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矽力科技)完成了11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洋海棠基金领投,易冲科技、鼎翔资本和奥牛资本跟投

矽力科技2017年创立于美国硅谷圣何塞,创始人均来自美国著名的半导体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电源管理芯片及Type-C、PD快充芯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2019年11月,成都公司正式成立。其中,成都办公室配备有设施先进的研发中心,拥有美籍专家及多位硕士为骨干的研发团队,分别来自美国TI,ADI,美国MPS,台湾SY等知名半导体设计公司。

阅读全文

白鹭充换电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15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日,万马股份子公司万马新能源与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金冠股份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白鹭充换电服务科技产业基金(下称:白鹭充换电基金)正式成立。

充电基础设施作为国家重点投入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保障。而换电模式具备降低购车成本和补能时间两大优势,随着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市场需求日益凸显。

阅读全文

依众时代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旗下「VR玩家一号」全网粉丝超2800万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日,XR垂直类MCN机构依众时代宣布已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由当红齐天集团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通过媒体传播形式推动XR生态向C端的普及,扩大达人和媒体矩阵,加强XR精准流量在线上线下的融合,打造XR生态企业在C端的营销解决方案。

依众时代表示,计划未来一年内扩大达人矩阵至上百个达人号,覆盖全网1亿+粉丝,打造线上XR C端用户社区,并向海外渠道发力,为国产优质硬件、内容走出国门提供流量、用户窗口。同时在B端为线下体验店提供流量解决方案及运营、本地营销一体化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填补国内工业AI软件缺口,东声智能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期AI工业视觉检测软件开发商「东声智能」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元禾领投,绿河资本、产业投资人跟投,资金将用于研发投入,扩展发展方向,以逐渐形成公司产品矩阵,更深度地赋能工业。

成立于2019年的东声智能,主要以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为核心,面向工业领域提供平台化、标准化的AI视觉检测软件,以及AI智能相机、AI智能硬件和解决方案,从而提高工厂产能、生产效率。

阅读全文

骐杰碳素完成数千万元首轮融资,加速碳/碳复合材料创新发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日,国内碳/碳复合材料领先企业—上海骐杰碳素材料有限公司(简称骐杰碳素)完成首轮数千万元级别融资,本轮由沃衍资本独家投资。此次投资的完成将有力推动骐杰碳素持续研发创新和扩大产能,为加速碳/碳复合材料的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骐杰碳素成立于2007年4月,总部位于上海市,是一家专业从事先进碳/碳复合材料及下游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阶段的碳/碳复合材料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晶硅制造热场系统,同时在航空、高铁和汽车领域碳/碳刹车制动产品具有前瞻性布局。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公司产品已经得到光伏行业内头部客户的广泛认可,目前下游主要客户有中环股份、隆基股份、晶科能源、美科太阳能、高景新能源等业内知名企业。

阅读全文

00后投资人投了一个剧本杀项目:「天剧」已完成数百万种子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剧本杀种草社区「天剧」已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蛋募无限创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项目的开发。“天剧”主要做剧本杀行业面向C端的线下社交,目前1.0试验版本已经上线。

“天剧”创始人王贺轮为97年连续创业者,此前曾创业于连锁健身房、酒吧等实体业务领域,致力于解决年轻人线下社交问题,后来发现在健身房、酒吧这种开放类场景虽然人流较多,但很难让人在场景内展开自然社交。

阅读全文

加速「卡脖子」技术进口替代,合力能源完成3亿元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日,合力(天津)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力能源)宣布3亿元人民币融资,盈科资本战略领投

据悉,合力能源作为国内稀缺的中高端特殊类井下工具研发制造商提供钻、修井环节井下特殊类工具技术服务、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和海洋石油装备管理服务,引领技术驱动型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新模式,已成为深海装备国内维保模式开创者和领军龙头。合力能源董事长侯立东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攻关石油天然气领域卡脖子技术,特别是高端井下工具及深海装备的进口替代。

阅读全文

专注于生物分离技术,英赛斯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英赛斯完成了近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毅达资本、动平衡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产能提升及欧美市场拓展。此前,英赛斯已经获得来自动平衡资本的Pre-A轮融资。

英赛斯成立于2017年初,是一家专注于生物分离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获得包括十余项发明专利在内的三十多项知识产权,在苏州、北京及美国波士顿建有三大研发中心。其核心技术团队曾在全球顶级的科学仪器公司从事过色谱、光谱、质谱、激光散射光谱等高端科学仪器的研发,掌握液相色谱、光谱、质谱的核心关键技术。

阅读全文

「玄刃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持续加速生命科学智慧实验室产品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日,专注于为生命科学智慧实验室提供标准化平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上海玄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玄刃科技”)宣布完成了 Pre-A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顺为资本跟投,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量产以及市场商业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成立至今仅一年的时间里,玄刃科技已连续完成两轮累计近亿元融资。

据了解,玄刃科技成立于2020年底,凭借核心团队成员多年的机器人行业的产品研发和团队管理经验,旨在开发适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标准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旗下产品的应用领域广泛覆盖医疗、药物研发、体外诊断、生物样本库和基因工程等,极大提高了实验效率和质量。

阅读全文

数字化绿色装配式建筑公司「应舍美居」获得数千万Pre-A轮独家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数字化绿色装配式建筑公司应舍美居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Pre-A轮独家融资,由蓝驰创投投资。据应舍美居介绍,本轮所融资金将用于第一代产品研发和场景落地验证、供应链和自有核心生产能力建设、市场布局、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升产品竞争力,构筑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优势。

应舍美居创立于2019年,聚合全球人才,定位全球市场,致力于从数字化设计(BIM)开始,研发100%装配化率,能够快速安装、整体建筑可建、可扩、可拆、且100%可异地再建使用的产品,可应用于中高端市场的旅游、居住、公共商业空间的建筑。

阅读全文

固态电池企业辉能科技获3.26亿美元融资,布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固态电池企业辉能科技于近期完成3.2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丹丰资本春华资本、软银中国共同投资,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辉能固态锂电池量产建设,及2023到2025年间于亚洲、欧洲及美国的全球扩产规划,以满足主流车厂对优质动力电池的迫切需求,加速为其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固态电池解决方案。

辉能科技成立于2006年,发明了全球第一款固态锂陶瓷 (Lithium Ceramic Batteries, LCB) 电池,目前固态电池技术处世界前沿,拥有近500项固态电池专利。2020年,其45.1安时(Ah)的大容量电池产品在专业技术监督公司德国莱茵(TÜV Rheinland)实验室中通过了动力电池第三方测试并取得报告。相较于传统电池组,辉能所研发的固态锂陶瓷电池能量密度更高、更加轻薄,且受碰撞时的爆炸风险较小,适合应用于讲究高度安全性、高能量密度的电动车,可弯曲的特性也能广泛应用于多类型的电子产品。

阅读全文

视频处理芯片全球领跑者镕铭微电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云晖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近日,镕铭微电子(济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镕铭微电子”)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数亿元,由晖资本独家领投,广发信德、广发乾和等跟投,老股东和利资本持续追加。镕铭微电子是下一代视频处理芯片VPU的行业领军企业,在技术和市场方面全球领先。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一代产品的研发,以及加速商业化拓展和团队扩充,巩固镕铭微电子在该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投资界24h | 红杉中国战略投资远景数亿美元;施一公掌舵,西湖大学做起VC了;程一笑接棒宿华任快手CEO

镕铭微电子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创新芯片设计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设计并成功流片多款高度创新的芯片产品,其设计的Codensity系列VPU芯片(Video Processing Unit) 已经在中国超过90%的一线互联网企业中得到大规模部署,并在大量海外客户如微软、IBM等企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截止2021年9月份,镕铭微电子已实现年出货量达数万片。

阅读全文

云原生安全公司“小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动平衡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据36氪报道,云原生安全公司北京小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动平衡资本领投,普华资本名川资本以及老股东九合创投跟投。

小佑科技成立于2018年,从容器安全切入,希望提供全面的云原生安全能力。目前,小佑科技服务于做云原生技术转型的企事业单位,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金融、运营商、能源等行业。

阅读全文

商用车后市场服务公司大车队长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商用车后市场服务公司大车队长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投资。

大车队长从2017年开始运营,以轮胎品类切入商用车后市场服务。过去,商用车轮胎市场散乱杂差,无连锁服务品牌,用户在各区域花费时间大量寻找与管理服务商,管理难度极高。这个市场存在这三大痛点:制造端无法精准了解客户场景和需求,供应链匹配度低,制造端同质化严重/低效;各级总代理商及批发商平均周转2-3月,轮胎行业库存周转9个月,多环节层层加价;轮胎由“夫妻老婆”店服务,服务质量无保障且标准化极低。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